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IOC高官:10月是判斷東京奧運能否舉行的重要節點

2020年05月24日09:4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IOC高官:10月是判斷東京奧運能否舉行的重要節點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監督東京奧運會籌備狀況的國際奧委會(IOC)協調委員會主席約翰-科茨近日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會表示,今年10月將是判斷其能否舉行的重要節點。

  資料圖:IOC高官稱,10月是判斷東京奧運能否舉行的重要節點

  共同社援引澳媒報道稱,約翰-科茨近日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會表示,今年10月將是判斷其能否舉行的重要時期。他還重申了不能再次延期的想法。此前,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推遲至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因為疫情仍無法按期舉辦,那預計將會取消。

  報道稱,科茨表示“將繼續以明年舉辦為前提,准備各種預案”,舉出奧運村的隔離措施和場館的入場限制等課題。此外,關於直到日本疫情擴散后的3月才決定東京奧運延期一事,他表示這是今年最后悔的一件事。

  共同社指出,國際奧組委和東京奧組委面向明年夏季舉辦推進准備的姿態沒有改變,但全球范圍疫情何時平息以及疫苗的開發、流通情況無法預見,科茨的發言反映出IOC的危機感,認為在採取防疫對策的同時運營超大型活動很困難。

  此外,日本國內的奧運相關人士中還出現了有必要根據疫情,在“明年年初”判斷能否舉辦的看法。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