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美職業冰球聯賽本賽季若重啟將直接進入季后賽

2020年05月28日08: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美職業冰球聯賽本賽季若重啟將直接進入季后賽

新華社華盛頓5月26日電(記者王集旻)北美職業冰球聯賽(NHL)總裁貝特曼26日宣布,如果本賽季還能破除萬難重新啟動,將取消剩余常規賽比賽,直接進入季后賽,季后賽則將由傳統的16隊陣容擴大至24隊。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的蔓延,本賽季NHL常規賽在3月停擺,當時全聯盟31支隊伍有近200場常規賽沒有打完,各隊的排名也凍結在那一刻。按照貝特曼26日公布的方案,東部聯盟和西部聯盟各自排名前12位的球隊可以進入季后賽,但具體比賽時間尚待決定。

“如果7月中旬運動員已經在訓練營開始熱身訓練,那就是個非常好的開始。如果我們能在7月底或者8月初正式比賽,那就更好了。”貝特曼說,“聯盟目前經歷的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時刻,任何重啟計劃都談不上完美。每個人支持的球隊都不一樣,我相信很多人希望的比賽模式不是這樣。不管怎樣,這個方案獲得的支持最多,我相信最終產生的冠軍實至名歸,所有人都會心服口服。”

他同時表示,所有比賽都會集中在兩座城市進行,而且不允許球迷現場觀賽。對於外界比較關注的病毒檢測問題,聯盟表示在訓練營期間球隊需要自行解決,正式比賽開始后聯盟將接手所有相關人員的病毒檢測,其中球員每天都將進行檢測。

NHL球員工會執行主任費爾說:“這是個很重要的開頭,但也僅僅是個開頭而已。我們還有太多細節需要完善,以確保球員和其余工作人員在比賽中的安全。”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