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澳超球員將減薪50%左右完成本賽季剩余比賽

岳東興 白旭
2020年06月01日08: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超球員將減薪50%左右完成本賽季剩余比賽

新華社堪培拉5月31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媒體日前報道,澳男足頂級職業聯賽(澳超)球員們將在接下來三個月平均減薪50%左右,完成2019-2020賽季剩余比賽。

澳足協本周宣布,澳超共11家俱樂部計劃在6月中旬恢復訓練,7月到8月進行本賽季剩余幾輪的常規賽和隨后的總決賽。

澳主流媒體《澳大利亞人報》報道,在接下來三個月裡,澳超球員們將平均減薪50%左右完成本賽季比賽。根據澳足協、職業球員協會(PFA)和各俱樂部本周達成的協議,三方為了能在7月順利重啟此前因新冠疫情“停擺”的聯賽,同意將這三個月聯賽的總薪酬設定在415萬澳元(約合人民幣1975萬元)。

目前,具體分配方案還在最后確定中,但根據初步意見,澳超高收入球員受到的影響最大。其中,以往一個賽季(10月到第二年5月)能拿到25萬澳元(約合人民幣119萬元)的球員,接下來三個月的收入相當於正常水平的39%。

該報稱,不少俱樂部的球員得知這個方案后,感到不滿,有的表示將拒絕參賽。但他們已被俱樂部告知,除了健康原因外,如果選擇不參賽,另一個選擇隻能是繼續當前的停薪留職狀態。

PFA首席執行官約翰·迪杜利卡表示,未來再也不應該做出類似程度的減薪了。他說:“做出這種犧牲,是為了滿足一次性的、非同尋常的情況,不應將其視為新的常態。球員們為了維護聯賽已經發揮了很好的作用。現在要由管理者來承擔起他們應負的責任了。”

該報稱,減薪的一個原因是,澳足協需要用200萬澳元(約合人民幣952萬元)的經費,支付酒店、訓練場和比賽場的費用,從而讓剩余的聯賽改在以悉尼為中心的固定區域進行。這一方面是為了滿足當地防疫措施規定(部分州暫不允許跨州旅行),另一方面是為了能在賽程壓縮的一個多月裡完成30多場比賽,避免球員舟車勞頓。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