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西蒙·弗雷塔斯受聘擔任魯能青訓技術總監

2020年06月01日14: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記者陳晨曦)6月1日,山東魯能泰山足球學校舉行技術總監聘任儀式,聘任西蒙·弗雷塔斯為魯能青訓技術總監。山東魯能泰山足球學校黨委書記、常務副校長劉寶玉向西蒙頒發聘書。

去年12月,魯能體育文化分公司會同魯能足校啟動魯能青訓技術總監全球選聘工作,先后有包括西蒙在內的來自葡萄牙、西班牙、荷蘭、比利時等四個國家的候選人參加競聘。

西蒙來自葡萄牙波爾圖,曾在波爾圖大學主修體育運動科學專業,先后獲得碩士和博士學位,博士后主要研究領域是優秀足球運動員心理技能訓練。職業生涯中,西蒙曾先后擔任過葡超、葡甲多家俱樂部的助理教練,作為歐足聯職業級教練員,有著11年一級職業聯賽、2年三級職業聯賽執教經歷。2016年來到魯能執教,曾執教過魯能U17隊及DB職業隊,帶領1999年齡段隊伍參加全運會並晉級決賽階段比賽,執教經驗豐富。西蒙熱愛足球及青訓事業,有為魯能長期效力的強烈願望,了解中國足球及魯能青訓現狀,具有較為成熟的理念及長遠規劃,其先進的足球理念、高度負責的敬業精神和對足球發自肺腑的熱愛,得到了魯能文化分公司及足校的一致認可和高度評價。

西蒙表示,魯能青訓的主要目標是培養頂尖球員,這是一個復雜而又充滿挑戰的過程。自己在技術總監這個位置上將以身作則,全力以赴工作,與部門同事協調配合,堅決實現視野2025規劃中的所有目標,打造統一的比賽理念,形成豐富的青訓文化,為魯能一線隊和國家隊輸送頂尖球員,為中國國家隊輸送最優秀的教練員,將以國際一流水平為目標,把魯能足校建成國際上最優秀的足校之一。

從1999年建校至今,魯能足校堅持“建設百年足校 培育頂尖人才”的目標不動搖,落實“專業化、職業化、國際化”發展戰略,先后聘請7名歐洲青訓專家擔任總教練,向各級別國家足球隊輸送球員237名,向中超、中甲、中乙職業聯賽輸送球員261名,向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一線隊輸送球員74名,先后被授予中國足球協會青少年培訓基地、國家足球山東魯能體育訓練基地和亞足聯年度青訓學院獎。2020年,魯能足校全面啟動國際一流對標並確定了五年發展規劃,將遠學歐美、近學日韓,追標趕標、爭先發展,著力打造既具有中國特色又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國際一流足校學校,傾力為中國足球培養優秀人才,爭當中國足球夢最強踐行者。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