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優質體育電影 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工程啟動

記者 劉峣

2020年06月03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6月1日,由人民體育與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聯合發起的“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正式啟動。該工程將全面支持中國青少年體育影視精品創作,護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

  據了解,該工程將匯聚國內外體育、教育、影視、文化、科技等力量和資源,全面支持和系統賦能青少年影視創作,催生一批青少年體育題材影視精品,並開展優秀作品公益展播,對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講好中華青少年體育故事。

  此外,工程還將聯合社會各界力量,共同研發青少年體育影視項目衍生產品和服務,開展豐富多彩的青少年體育影視教育活動,推動地方特色體育文化事業,促進教育、體育、文化、科普等事業的跨界融合與高質量發展,打造青少年體育影視全產業價值鏈。

  人民網人民體育事業部總監、“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主任彭元認為,在未來的國際文化交流中,青少年體育影視作為重要的交流內容,有著跨越各種障礙的強大精神力量。通過青少年體育影視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是“中華少年強”新時代工程的重要目標。

  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廠長、“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執行主任黃軍表示,世界電影史和中國電影史上曾出現過不少精彩的體育題材影片,如《女籃五號》《排球女將》《摔跤吧,爸爸》《絕殺慕尼黑》等。目前,中國青少年體育影片的數量和質量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青少年需要更多極具震撼力、感動心魂的體育電影。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