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日乒官員:希望中國隊為日本留下一枚奧運金牌

王禹
2020年06月03日08:5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乒官員:希望中國隊為日本留下一枚奧運金牌

  中新網北京6月2日電(王禹)5月26日起,日本全面解除了疫情緊急狀態。疫情期間,日本乒乓球隊隊員們一直處於居家隔離和自我訓練中。疫情下,全球體育停擺,東京奧運會延期,對奧運金牌虎視眈眈的日乒也因此遭遇了更多挑戰。近日,日乒強化部部長宮崎義仁接受採訪時,分析了奧運延期對日本乒乓球隊的影響。

  “張本智和、伊藤美誠、平野美宇,這些不到20歲的年輕球員也可以有一年的時間,在心理素質和技術等方面,進一步提升自我。所以我認為,東京奧運會延期一年,對他們是有積極意義的。”盡管奧運延期,但宮崎認為,對於成長中的日乒來說,更為有利。

  “明年來日本,大家一起在東京奧運會打出精彩的比賽吧!還有一點,請國乒給我們日本留出一枚金牌吧,兩枚的話我們不敢奢求。”宮崎義仁笑著說道。

  除此之外,宮崎義仁力贊劉國梁上任后推行的青少年乒乓體系:“中國之前沒有強化過12歲以下年齡段的小球員,劉主席上任后,也感覺到強化12歲以下年齡段很有必要,於是他向我提議一起攜手推動強化。在他的推動下,我們在中國溫州成功舉辦了第一屆集訓,這也是拜劉主席強大的行動力所賜,我認為這很棒。”

  “目前中國是世界上乒乓球實力最強大的國家。為了趕超中國,我們日本在2001年建立了12歲以下年齡段球員的集訓制度,現在終於與中國隊實力咫尺之遙。現在,劉主席也開始強化中國12歲以下小球員,我們日本會不會再次被中國拉開距離?中國會不會變得更強大?我們為此既感到開心,又抱有危機感。”宮崎義仁這樣說道。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