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田協創新檢驗訓練方式

同一個項目在多個訓練基地進行比賽

2020年06月04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3日電  (記者劉碩陽)上周末,2020中國田徑協會訓練基地特許賽在多個訓練基地進行了女子標槍、男子跳遠等多個項目的比賽。呂會會、黃常洲等國家隊選手展現出良好的狀態奪得各自項目冠軍。

  5月30日上午,女子鏈球項目的比賽在北京體育大學訓練基地展開,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冠軍羅娜從3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以69米44的成績獲得第一名。當日下午的廣東二沙體育訓練基地裡,“00后”小將楊揚以14米10的成績奪得女子三級跳遠冠軍,創造了中國選手近5年來在該項目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績。5月29日進行的女子標槍比賽中,名將呂會會奪得冠軍,並刷新了本賽季的個人最好成績。

  多個比賽地進行同一項目比賽,是本次特許賽的特色。5月30日進行的男子跳遠項目中,在遼寧訓練基地的張耀廣在第一跳中以8米01先聲奪人,北京體育大學賽場的王嘉男以7米88緊隨其后。位於四川訓練基地的黃常洲在第四跳中跳出8米03,並憑借此成績最終奪得冠軍。女子跳遠比賽中,龔璐穎以6米36的成績獲得第一名。身處不同訓練基地的運動員參加同一項目比賽,包括跳遠、三級跳遠等均採取了這樣的比賽形式。

  近兩個月來,在嚴格執行各地防疫要求的情況下,中國田協已組織了多場基地賽等賽事,以幫助運動員保持狀態、檢驗訓練水平,也創造了一些佳績。5月24日,在2020中國田協訓練基地特許賽福州站的女子200米比賽中,葛曼棋以22秒69的成績奪得冠軍,創造了中國選手在該項目中22年來的最好成績。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4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