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國足協不處罰桑喬等球員 籃球聯賽禁止“政治表達”

2020年06月04日15: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足協不處罰桑喬等球員,籃球聯賽禁止“政治表達”

  新華社柏林6月3日電(記者劉旸)德甲第29輪多個賽場出現球員表達對“弗洛伊德之死”事件的關切和對種族主義的抗議,德國足協管控委員會3日決定對桑喬等涉事球員不予處罰。德國籃球職業聯賽(BBL)總經理霍爾茨則表示,籃球賽場不允許球員進行“政治表達”。

  德甲第29輪比賽中,多位球員以不同方式表達對美國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因警察暴力執法死亡這一事件的關切。沙爾克04美國球員麥肯尼球衣左臂佩戴寫有“為喬治伸張正義”字樣的袖標。門興格拉德巴赫法國前鋒圖拉姆在進球后單膝跪地,緬懷弗洛伊德。多特蒙德英格蘭邊鋒桑喬和摩洛哥球員哈基米在進球后展示球衣下的T恤,上面寫著“為喬治伸張正義”。

  根據德國足協規定,球員不得在球場上展示與政治、宗教和個人隱私相關的標語。德國足協管控委員會3日發表聲明稱,對上述球員不做進一步處罰。對接下來比賽中與弗洛伊德事件相關的反種族主義言行採取相同的處理標准和態度。

  德國足協管控委員會主席安東·納赫賴納表示,他與主管規則事務的德國足協副主席科赫達成一致。“我們在權衡考慮國際足聯和德國足協的規定。在這次特殊案例中,球員反種族主義的表達和倡議與德國足協一貫堅持的價值觀相符,因此不會對球員進行處罰。在接下來幾個星期比賽中,對類似行為也不會處罰。”

  德國足協主席凱勒表示,對管控委員會做出的富有遠見的決定表示歡迎。德國足協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種族歧視和暴力行為,一貫秉持包容、開放和多元化的價值觀,對球員在賽場的行為表示理解和尊重。

  德國籃球職業聯賽(BBL)在停擺了近3個月后將於本周末重啟,各球隊將集中到慕尼黑,以空場杯賽的形式將本賽季進行完畢。聯賽總經理霍爾茨在接受德新社採訪時表示,聯賽不允許球員在賽場以言語或肢體形式表達政治觀點。“我們是競技體育,賽場上不應該有任何形式的政治表達,我們不開這個門。”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