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大利亞游泳隊主教練費爾哈倫宣布辭職

郭陽
2020年06月04日08: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大利亞游泳隊主教練費爾哈倫宣布辭職

新華社悉尼6月3日電(記者郭陽)澳大利亞游泳協會3日發布新聞公報說,主教練費爾哈倫因家庭原因將辭去教練職務返回荷蘭。

費爾哈倫從2013年開始擔任澳大利亞游泳隊主教練,任職時間已接近7年。赴澳執教前,他曾擔任荷蘭游泳隊主教練,執教過霍根班德、布魯因等泳壇名將。

費爾哈倫的合同原定於今年11月東京奧運會后到期。但隨著奧運會因新冠肺炎疫情推遲,他決定在9月底離任。

費爾哈倫表示,很榮幸為澳大利亞游泳隊效力了7年,但仍要做出離開這一艱難決定。

費爾哈倫在一份聲明中說:“我試圖尋找方法延長合同,但很難在高強度的環境下找到折衷方案,我也不想讓我的家人做出犧牲。”

澳大利亞游泳協會主席貝特朗感謝費爾哈倫所做的貢獻,並祝他和家人一切順利。

羅漢·泰勒將接過費爾哈倫的教鞭,帶領澳大利亞游泳隊備戰東京奧運會。泰勒曾執教北京奧運會冠軍、前澳大利亞女子蛙泳名將萊塞爾·瓊斯,並與費爾哈倫合作密切。

泰勒表示,費爾哈倫已經為奧運准備奠定了基礎,自己將在過渡期與費爾哈倫及領導團隊密切合作,完成既定計劃,帶領團隊明年在東京取得成功。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