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男足國青隊6小將違反隊規被停訓

李立
2020年06月06日08: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足國青隊6小將違反隊規被停訓

  昨天,中國U19國家男子足球隊(以下簡稱國青隊)繼續在上海的集訓,但隊中的6名球員陶強龍、何龍海、韓東、任麗昊、彭號和劉祝潤並沒有出現在訓練場上。國青隊工作人員確認,這6名球員因為在5月30日深夜未請假擅自外出並前往娛樂場所,直至次日凌晨才返回訓練基地。目前,這6名球員因為違反隊規已被停訓。

  5月30日上午,國青隊在上海東方綠洲基地與上海申花預備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這6名球員都獲得了上場機會。比賽結束后,考慮到球隊已在上海集訓了近兩周,國青隊教練組特地安排全隊在5月31日休整一天。結果,5月30日深夜,這6名球員在沒有請假的情況下,擅自離隊赴基地外吃飯,隨后又到上海市區某娛樂場所活動,直至次日凌晨3時左右才返回基地。

  國青隊教練組和管理團隊第一時間將這6名球員違反隊規的情況向中國足協進行了匯報,同時做出決定,從6月1日開始暫時停止這6名球員的訓練資格。事實上,在中國足協此前下發的《關於U19國家男子足球隊集訓的通知》中,就有“參加集訓人員必須自覺遵守《中國足球協會章程》及國家隊有關規定,集訓期間嚴格遵守隊規、隊紀,如有違反者將依規嚴肅處理”的要求。因此,可以肯定的是,中國足協有關部門將對這6名球員的違規情況進行調查,並作出進一步處罰。

  據悉,事后這6名球員對於自己的違規行為均感到后悔與懊惱,分別進行了書面檢討,也找到主教練成耀東、領隊劉殿秋承認了錯誤。

  “球隊本身是有相關規定和紀律的,運動員在沒有請假的情況下擅自外出,首先這肯定是錯誤的舉動,球隊也做出了相應的處理。”主教練成耀東表示,但是出現這種情況,也需要全方位看待,“他們畢竟還是年輕球員,在可控范圍裡。如果球員能夠深刻認識到錯誤,我想還是以教育為主。”

  據了解,事情發生后,國青隊也在隊內召開了會議,以這6名球員違反隊規為警示,展開了一波職業運動員素養教育。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