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北京各類體育健身場所將恢復營運 可舉辦一定規模的市級賽事

汪涌
2020年06月06日08:4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各類體育健身場所將恢復營運 可舉辦一定規模的市級賽事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汪涌)北京市體育局5日下發通知,宣布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依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北京市體育健身場所開放防控指引》,全市各類體育健身場所恢復正常營運,各類體育運動項目正常開展,逐步恢復市級體育賽事的舉辦。

  據悉,北京市體育局經相關部門同意后,發布了《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體育健身場所開放和體育賽事活動組織工作的通知》。此舉是為了進一步做好在此期間體育健身場所開放和體育賽事活動的組織工作,推動體育行業全面復工復產,豐富和滿足市民體育健身需求。

  通知中表示,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將可舉辦一定規模的市級體育賽事活動。賽事主辦方或承辦方應將賽事活動相關信息通過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賽事管理平台等渠道公布。國際、全國和跨區域的體育賽事活動暫不恢復舉辦。

  通知中要求,在推進體育健身場所開放和賽事活動籌辦工作中,要落實好防控責任,積極穩妥地做好體育健身場所開放和體育賽事活動籌辦工作。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督促、指導體育健身場所運營主體和賽事活動主、承辦方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認真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廣大市民參與體育健身和賽事活動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還要做好科學防控、精准防控和科學健身宣傳指導,通過多種途徑,做好廣大健身愛好者的健康提示工作,提醒健身群眾自覺遵守公共場所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護,開展強度適宜的體育鍛煉。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