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本賽季執行“單場比賽換5人”新規

肖赧
2020年06月08日08:0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冠本賽季執行“單場比賽換5人”新規

6月6日,從亞足聯傳來信息,受疫情影響於今年3月停擺的亞冠聯賽有望於今年9月重啟。亞足聯也計劃緊跟國際足聯步伐,對重啟后的亞冠聯賽實施全新的換人規則,也就是說,每場亞冠比賽可以總計更換5名球員(通過3次換人完成)。亞足聯同時強調,規則僅適用於亞冠聯賽2020賽季的賽事。此外,國際足聯疫情期間推出的相關規定與規則調整內容,也將從8月1日起付諸實施。這一切都值得4家參加亞冠聯賽的中超俱樂部注意。

6月3日,亞足聯召集東亞大區與西亞大區足協舉行競賽工作視頻會議,就亞洲足壇各項賽事重啟事宜進行深入溝通。根據會議推出的方案,本賽季亞冠聯賽於9月14日重啟。亞足聯競賽委員會定於6月15日再次通過視頻會議來形成最終決議。

亞足聯還決定,從8月1日起在亞洲足壇范圍內將全面執行國際足聯疫情期間推出的新規及規則調整內容。此前,國際足聯已同意,受疫情影響的本年度(本賽季)全球各足球賽事,每場比賽可以累計更換最多5名球員,換人次數最多3次。

亞足聯也因此決定今年對重啟后的亞冠聯賽全面推行這項新規。亞足聯同時強調,相關規定僅僅適用於2020賽季的亞冠聯賽。至於2021賽季是否採用,則要依據國際足聯有關規則精神以及現實情況。

亞足聯透露,他們此前已經將相關規則調整及補充新規內容下發給各會員協會,以便於各協會領會、掌握其中的“精髓”。為了配合新規的執行,亞足聯近期在組織裁判網絡視頻培訓時,已經就新規則對裁判們進行了專題培訓。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