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上港劉祝潤、任麗昊、彭號發道歉信:吸取教訓 痛改前非

2020年06月08日08: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8日電 中國足協日前對劉祝潤、任麗昊、彭號等六名國青球員因集訓期間違規外出予以重罰。昨晚,同為上海上港隊的劉祝潤、任麗昊、彭號各自在個人微博上發表道歉信,紛紛表示要吸取教訓,痛改前非,爭取有機會再次為國效力。

劉祝潤文

我與我的5名隊友在國青隊集訓期間,不顧國家隊疫情防控規定,不顧主教練、領隊的諄諄告誡,擅自外出,嚴重違反了隊伍紀律,給國青隊造成了很不好的影響,辜負了外界對我們的期望。在這裡我想對中國足協領導、國青隊的每一位成員、上海上港俱樂部的領導與教練及所有曾給予我幫助、支持我的人說聲對不起!

中國足協、俱樂部的處罰,以及所有人對我的批評,我都願意接受,沒有任何的怨言和反駁。6個月的時間對現在的我來說很漫長,很難熬,但是我不會因為沒有比賽和訓練就放鬆自己,反而要知恥而后勇,要更加地努力,不讓自己因為這件事而一蹶不振。這次的事件讓我深刻地反省了自己,認識到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我會從這件事中吸取教訓並牢牢記住,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同時努力提升自我,時刻注意自己職業球員的身份,也希望有機會能夠再一次進入國字號的隊伍。可能這對我來說已經很艱難,不過我不會放棄,為國家效力是一種榮幸和自豪。我會比之前更加地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再一次對所有人說,對不起!

任麗昊文

在國青隊集訓期間、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當下,對於我們6人私自外出的錯誤行為,我想在這裡向大家鄭重道歉。我辜負了足協領導、俱樂部領導以及U19男足團隊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也傷害了一直以來關注我們、關心我們的球迷的感情。我們的行為讓大家感到失望,更讓中國足球的形象受損。

由於我們的行為,不管是在國青隊還是在俱樂部層面,都帶來了很不好的影響。我深感歉意並深刻反省自己,認識到錯誤的嚴重性。自己剛剛踏入職業足球的圈子,就犯了這麼嚴重的錯誤,這是對集體、對自己極不負責的表現。在接下來這漫長的六個月中,我會從這次的經歷中吸取教訓,更加自律,更加刻苦、努力地訓練,認真對待自己熱愛的這份事業,改善中國職業球員的形象。

代表國家征戰球場是我從小的夢想,穿著印有國旗的球衣在球場上拼搏,對我來說既是至高無上的榮譽,同時也是一種責任和使命。我們承載著中國千千萬萬球迷的期望,他們憧憬著有朝一日,可以看到中國隊再次打進奧運會、打進世界杯,走向世界的舞台。“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我們願意背負這樣的責任,同時也珍惜眼前自己擁有的機會。我們雖然在成長的道路上狠狠地摔了一跤,但我們會再次站起來,共同努力,團結一致,向我們的目標發起沖擊!

彭號文

對於這次我們在國青隊集訓期間所犯下的錯誤,我感到非常慚愧。在集訓當中,在疫情期間,無視隊規隊紀,私自外出,這不該是一個職業球員的所作所為,更不該是國字號球員的所作所為。沒考慮到事情的后果,給團隊、俱樂部以及足球行業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也令所有關心我們的球迷失望了。

邁過18歲,在法律上我已經是成年人了。成年人要管得住自己,做人做事要考慮后果。做出這樣的事,我有愧於自己職業足球運動員的身份,有愧於自己胸前的五星紅旗。中國足協與俱樂部對我的處罰都是我應得的,我保証絕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我會銘記此次教訓,重新審視自己的身份。在個人層面,我既要努力訓練,提高自身能力,又要努力學習,提高自身思想覺悟﹔在集體層面,我要在球隊貢獻自己的力量,為俱樂部爭光,如果還有機會,未來希望能夠再次代表國青隊為國爭光。

再次鄭重地向中國足協、U19男足團隊、培養我的上海上港俱樂部、我的父母、廣大球迷及所有關心我們的人道歉,我會繼續深刻地反省自己!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