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上賽艇極限挑戰賽舉行

2020年06月09日07: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8日電  (記者鄭軼)陸上賽艇極限挑戰賽6日在山東日照舉行,張亮以2小時19分20秒8的成績大幅度刷新有滑軌陸上賽艇30—39歲年齡組男子馬拉鬆世界紀錄。黃開鳳以1小時18分03秒4的成績打破無滑軌19—29歲年齡組女子半程馬拉鬆世界紀錄。

  本次比賽旨在檢驗中國賽艇隊的冬訓成果以及體能狀況,為隊員提供一個調整競技狀態的機會。作為2019年賽艇世錦賽冠軍得主,張亮挑戰的陸上賽艇男子馬拉鬆是他此前從未劃過的距離。當日上午9時,張亮開始挑戰,保持著槳頻28槳、時速18公裡的穩定節奏,並堅持到最后。張亮的最終成績為2小時19分20秒8,比這一組別的原世界紀錄足足快了30多分鐘。 

  在另一項陸上賽艇女子半程馬拉鬆挑戰賽中,中國賽艇隊隊員呂揚、陳雲霞、張敏和黃開鳳攜手出戰。最終,黃開鳳以1小時18分03秒4的成績打破無滑軌19—29歲年齡組女子半程馬拉鬆世界紀錄。

  此外,中國賽艇隊當日還進行了2000米陸上賽艇奧運選拔賽,其中26名運動員創造了個人最好成績。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9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