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張文宏等任中國足協防疫專家 職業聯賽啟動提上日程

邢翀
2020年06月09日08: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文宏等任中國足協防疫專家 職業聯賽啟動提上日程

中新社北京6月8日電 (記者 邢翀)中國足球協會8日發表公告稱,當日中國足協向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副院長馬昕、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醫務處長王惠英正式頒發“中國足球協會防疫專家”聘書。

中國足協方面表示,隨著全國疫情逐步緩解,足球職業聯賽啟動被提上議事日程,中國足協競賽部根據相關政策和其他賽事疫情防控經驗,擬定了《中國足協職業聯賽疫情防控指南》(以下簡稱《指南》)作為聯賽啟動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介紹,此前中國足協工作團隊曾專程赴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就加強國家隊、職業俱樂部及聯賽的疫情防控和《指南》內容征求意見。

張文宏表示,中國疫情防控成果理想,整體環境非常安全。“在堅持定期核酸檢測的前提下加強閉環管理,有助於聯賽的順利進行。”

張文宏還認為《指南》整體完善,對聯賽安全運行有很好的支撐作用,並就個別細節問題提出了專業的應對建議。

上月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足協一直就聯賽重啟不斷優化、比較方案,不斷和各俱樂部溝通,目標就是在滿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盡早開展聯賽。他還透露,中超聯賽可能會分成A、B組,分階段進行交叉賽和淘汰賽。據悉,近期中國足協已就聯賽候選比賽城市進行了實地考察。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