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搜狐新闻马拉松致敬战“疫”英雄 张文宏、张定宇同屏“云”对话

2020年06月09日14: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6月7日,由人民体育与搜狐联合主办的搜狐新闻马拉松鸣枪开跑,活动以“阳光下的笑脸”为主题,旨在用公益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复信心。同时,活动采用视频分屏直播技术,四地同步直播“马拉松进行时”,丰富互联网视域下的公益形态,传递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搜狐新闻马拉松邀请了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武汉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姜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华山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总指挥、武昌方舱医院副院长马昕,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总支书记郑军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以及上海华山医院4名援鄂医生等多位战“疫”英雄,通过传递坚韧拼搏、不断挑战的马拉松精神,表达对所有战“疫”英雄的礼赞。

同时,王丽萍、夏一瑶、冯茗惊等文体明星,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万科集团创始人、深潜公司创始人王石等企业家也分别在北京、武汉和西安等地现身,以自身行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传达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

张朝阳在现场致辞中表示,“‘阳光下的笑脸’这个主题,是向全国、全世界表达生活正在恢复正常。我们可以走出来,可以微笑,可以大笑,可以跑步,可以锻炼。跑步代表着一种乐观前行的精神,我们在面对焦虑的恐惧中,依然保持乐观主义精神。今天有这么多专家、明星在阳光下跑步,就是要致敬英雄,传达乐观主义精神。”

启动仪式现场,武汉和上海的战“疫”英雄们还通过视频分屏直播技术“云”对话,围绕复工复产情况下的防控措施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文宏在直播中表示,本次马拉松活动意义重大。“一是开始了常态化的群众性体育运动。这是对我们这座城市,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的一个最好标志;二是用马拉松这样一个世界能够听懂的“语言”,告诉全世界,中国已经开始逐步恢复正常化的生活,我们也希望全世界尽早和我们一样,开启正常生活,尽早取得战‘疫’胜利,这就是我们今天参与这个活动的意义。”

张文宏认为,现在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参与到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后的重建工作中。“这次疫情留给我们的精神财产非常重要。”张文宏说,“希望今天看到这段文字的所有人,在今后的生活当中,无论碰到什么样的挫折,都能永远保持乐观的精神。”

张定宇在自身患渐冻症,腿脚不方便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参加本次马拉松,他认为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能够帮助我们有效对抗感染以及多种疾病的袭击。此外,随着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其中无症状感染者为10万分之3.3,张定宇称这是一个极低的感染率,证明武汉现在很安全。他在现场呼吁武汉人民振作起来,“也请其他城市的人民,对武汉以及我们湖北人民多多敞开胸怀,我们还是从前那个武汉,我们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郑军华表示,近几个月努力的目的,就是看见阳光、看到笑脸,看到平静祥和快乐。马昕称,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能来参加活动就是对现在情况的信任。

除了战“疫”英雄们的到来,数位明星大咖也纷纷现身助阵本次马拉松活动。王石在西安率先领跑。王石表示,“很多人说因为疫情变胖了,疫情后要减重,但是我没有变胖,之前体脂率是16,现在体脂率不到10。运动应该成为你的生活方式。”

奥运会冠军王丽萍、明星夏一瑶等参加了北京地区马拉松活动。作为疫情之后举办的第一场户外长跑活动,所有来参加马拉松的选手都表示非常开心和激动,看见“阳光下的笑脸”的主题也非常的温暖。参加跑步活动的选手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致敬抗疫人士的同时,也给大家一些信心。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