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搜狐新聞馬拉鬆致敬戰“疫”英雄 張文宏、張定宇同屏“雲”對話

2020年06月09日14: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9日電 6月7日,由人民體育與搜狐聯合主辦的搜狐新聞馬拉鬆鳴槍開跑,活動以“陽光下的笑臉”為主題,旨在用公益行動助力復工復產復信心。同時,活動採用視頻分屏直播技術,四地同步直播“馬拉鬆進行時”,豐富互聯網視域下的公益形態,傳遞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搜狐新聞馬拉鬆邀請了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武漢協和醫院黨委副書記孫暉,武漢市衛健委醫政醫管處處長姜明,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副院長、華山醫院支援武漢醫療隊總指揮、武昌方艙醫院副院長馬昕,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上海首批援鄂醫療隊隊長、臨時黨總支書記鄭軍華,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以及上海華山醫院4名援鄂醫生等多位戰“疫”英雄,通過傳遞堅韌拼搏、不斷挑戰的馬拉鬆精神,表達對所有戰“疫”英雄的禮贊。

同時,王麗萍、夏一瑤、馮茗驚等文體明星,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朝陽,萬科集團創始人、深潛公司創始人王石等企業家也分別在北京、武漢和西安等地現身,以自身行動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傳達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

張朝陽在現場致辭中表示,“‘陽光下的笑臉’這個主題,是向全國、全世界表達生活正在恢復正常。我們可以走出來,可以微笑,可以大笑,可以跑步,可以鍛煉。跑步代表著一種樂觀前行的精神,我們在面對焦慮的恐懼中,依然保持樂觀主義精神。今天有這麼多專家、明星在陽光下跑步,就是要致敬英雄,傳達樂觀主義精神。”

啟動儀式現場,武漢和上海的戰“疫”英雄們還通過視頻分屏直播技術“雲”對話,圍繞復工復產情況下的防控措施等話題進行了熱烈討論。

張文宏在直播中表示,本次馬拉鬆活動意義重大。“一是開始了常態化的群眾性體育運動。這是對我們這座城市,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的一個最好標志﹔二是用馬拉鬆這樣一個世界能夠聽懂的“語言”,告訴全世界,中國已經開始逐步恢復正常化的生活,我們也希望全世界盡早和我們一樣,開啟正常生活,盡早取得戰‘疫’勝利,這就是我們今天參與這個活動的意義。”

張文宏認為,現在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參與到重大公共衛生事件后的重建工作中。“這次疫情留給我們的精神財產非常重要。”張文宏說,“希望今天看到這段文字的所有人,在今后的生活當中,無論碰到什麼樣的挫折,都能永遠保持樂觀的精神。”

張定宇在自身患漸凍症,腿腳不方便的情況下依然選擇參加本次馬拉鬆,他認為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能夠幫助我們有效對抗感染以及多種疾病的襲擊。此外,隨著武漢市集中核酸檢測結果公布,其中無症狀感染者為10萬分之3.3,張定宇稱這是一個極低的感染率,証明武漢現在很安全。他在現場呼吁武漢人民振作起來,“也請其他城市的人民,對武漢以及我們湖北人民多多敞開胸懷,我們還是從前那個武漢,我們還是從前那個少年。”

鄭軍華表示,近幾個月努力的目的,就是看見陽光、看到笑臉,看到平靜祥和快樂。馬昕稱,疫情取得階段性勝利,能來參加活動就是對現在情況的信任。

除了戰“疫”英雄們的到來,數位明星大咖也紛紛現身助陣本次馬拉鬆活動。王石在西安率先領跑。王石表示,“很多人說因為疫情變胖了,疫情后要減重,但是我沒有變胖,之前體脂率是16,現在體脂率不到10。運動應該成為你的生活方式。”

奧運會冠軍王麗萍、明星夏一瑤等參加了北京地區馬拉鬆活動。作為疫情之后舉辦的第一場戶外長跑活動,所有來參加馬拉鬆的選手都表示非常開心和激動,看見“陽光下的笑臉”的主題也非常的溫暖。參加跑步活動的選手們紛紛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致敬抗疫人士的同時,也給大家一些信心。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