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體育賦能 讓夢想照進現實

公兵
2020年06月10日08: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體育賦能,讓夢想照進現實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 公兵)布朗族小伙岩坎香紅了,因為一段在水中踢球的視頻,更因為他想成為國足隊員的雄心。

  或許是因為接觸足球太晚、缺乏系統的學習,得到中乙俱樂部試訓機會的岩坎香最終未能再進一步。他看到了業余與職業的差距,欲圓職業夢而不得。但是,這並不妨礙他繼續自己的足球之路。他說,他要好好准備高考,考足球專業。“當不了職業球員,我還能當足球教練,當體育老師教孩子踢球,對吧?”

  他的夢想,依然與足球有關,與體育有關。

  獨臂少年張家城火了,因為他嫻熟的運球、瀟洒的突破而得到美職籃球星庫裡的“召喚”,更因為他成為職業籃球運動員的志向。

  他能成為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嗎?

  難!身體的殘疾畢竟還是帶來了一些障礙。其實,能否成為職業球員並不重要,因為籃球夢已經融入他的血液,他願意為夢想拼盡全力,這正是體育帶給他的人生激勵。而他的堅強、達觀、拼搏恰為社會所需,令無數人感動的同時也照亮了他們的前行之路。

  這就是體育的力量。體育催人奮進,體育為“折翼”的天使“添翼”,體育讓夢想照進現實!

  能站在奧運賽場的運動員永遠是少數,最終站上領獎台的更是鳳毛麟角,但他們因體育而綻放,他們“更快、更高、更強”的逐夢之旅令世人感動。

  “鐵榔頭”郎平克服傷病,成為分別以運動員和教練員身份奪冠的雙料奧運冠軍,成為女排精神的旗幟﹔姚明通過艱苦的努力從美職籃“菜鳥”成長為真正的“巨人”﹔鄧亞萍因為身材矮小曾多次被國家隊拒之門外,但她以持之以恆的努力終於催開了夢想的花蕾——站上世界冠軍、奧運冠軍的領獎台……體育賦能,改變人生!

  普通人難登奧運賽場,但並不妨礙他們享受體育帶來的快樂、讓體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普通人也無須成為職業運動員,但他們可以成為愛好體育、享受體育的文學家、數學家、物理學家……體育將成為他們成為各自領域翹楚的助推器。

  還記得科比的那句“你見過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嗎?”為每一個體育追夢人點贊!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