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馬龍丁寧參加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雲會議 全力支持改革

2020年06月10日09: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趙欣悅) 北京時間6月9日晚,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特邀各國球員代表與國際乒聯、WTT決策層直接對話,推動世界乒乓球運動職業化發展,共商乒乓球運動的未來,會議採取線上形式。中國兩位大滿貫球員馬龍和丁寧,以及日本的張本智和、石川佳純等作為運動員代表出席了會議,並對世界乒乓球職業化發展提出了意見。

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是國際乒聯在2020年全新成立的機構,該機構將從2021年開始負責運營國際乒聯的全部賽事,並曾提出全新理念,將對國際乒聯現有巡回賽體系做出較大改變,推出大滿貫等全新賽事結構。

會議中,國際乒聯相關官員先后介紹了WTT的起源、賽事改革的目的,以及關於這個全新平台未來的發展目標等。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芬-丹頓表示:“本來應該明年開始,但現在的情況給了我們很大的影響。現在國際比賽都不能打,很麻煩。希望隨著疫情慢慢恢復,明年我們可以正常開始運轉。”

馬龍在發言中表示:“WTT是一個非常大膽的創新,對於擴大乒乓球的影響力有很大幫助,我很期待比賽的到來。”丁寧則提出更多建議,比如WTT可以進行更多嘗試,混合團體賽、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互相搭檔等,一定會給觀眾帶來更多新鮮的觀賽體驗。

據悉,WTT期待在全球34座城市舉辦賽事,目前中國已有15座城市表達了辦賽意願。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