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第四次跑步浪潮即將到來 線上線下融合發展是正道

2020年06月10日16: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2019年9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體育強國建設綱要》(簡稱《綱要》)。《綱要》詳細列出了我國未來體育建設的五大任務和九大工程,為中國體育強國建設規劃了路線圖。近期,人民網體育部開設《“體育強國”大家談》欄目,對標《綱要》中提出的明確目標和任務,邀請各相關行業官員、專家、學者、資深媒體人等,結合體育事業發展現狀和未來願景,對《綱要》進行剖析和解讀。“新健身新路徑”系列圓桌是“體育強國”大家談的專題論壇之一。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趙欣悅) 近日,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新華社高級記者汪涌,新體育網專職編委譚杰,新絲路時尚集團創始人、名譽董事長李小白,優客工場、共享際創始人、董事長毛大慶,悅跑圈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梁峰,自媒體丁丁RUNNER陳遠丁,做客由人民網體育部主辦的“新健身新路徑”系列圓桌,圍繞“線上馬拉鬆能否成為全民健身新起點”展開討論。

面對無法舉辦線下賽事的壓力,諸多賽事公司也紛紛轉型舉辦線上賽。梁峰認為,線上賽事的火爆不僅反映了賽事公司強烈的求生欲,更促使大家對互聯網與體育的深度融合有了更深刻的認知。梁峰說:“線上馬拉鬆之所以火爆,是因為賽事公司開始自己做了,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們需要活下去。在疫情期間悅跑圈把線上馬開放,把賽事公司請進來,讓他們自己辦賽事。我希望賽事公司都能活下去,希望大家在危機和寒冬的時候能夠抱團取暖。品牌、賽事都可以通過互聯網更好地拓展用戶。所以,我覺得線上馬拉鬆在這個時候不用考慮它對還是錯,它是一個更好的讓大家有機會直面用戶、直面客戶、直面商家、直面所有生存可能性的手段和方法。”

在探討馬拉鬆線下賽事恢復后行業態勢的相關話題時,梁峰表示:“我非常認同線下馬拉鬆不可取代,線上馬拉鬆只是線下馬拉鬆的一個有益補充。2015年,第一場線上馬拉鬆像洪水猛獸一樣,被所有賽事公司拒絕,一直到現在,你不辦線上馬好像都不好意思跟人打個招呼,這是一個風潮。我認為大家不用抗拒線上馬,它更多像是一種游戲。所以,大家隻要認認真真的跑,付出努力,跑一樣的距離,流更多的汗水,不用在乎它叫什麼。更重要的是,這是一種更新的商業模式,更新的交互模式和社交模式,能將跑者、跑團、賽事公司、品牌粘合在一起。”

汪涌對此則認為:“疫情期間,線上馬拉鬆的火爆發展給了中國馬拉鬆一個啟示,可以說,如今馬拉鬆產業已經進入了一個融合發展的階段。賽事公司一定要把握住這個機遇,移動互聯網尤其是5G的高速發展,讓這個產業有了無限的可能性。如果能夠做好服務,促進好線上線下的融合,那麼馬拉鬆產業一定會再上新的台階。對於跑者而言,我希望大家能夠利用好新技術,張弛有度地進行鍛煉,用跑步來促進身心和諧的發展,馬拉鬆一定會發展得更好。”

陳遠丁認為每一次深刻的危機都會帶來以長跑為主的耐力運動的大發展,所以他認為體育行業要充滿信心。陳遠丁表示:“我經歷過2003年非典,那時候我明顯感覺到北京鍛煉的人更多了。我相信,按照過去多年的慣例,長跑的第四次浪潮即將到來,目前可能正在逐步形成中。我們都應該思考,同時做好准備。所謂修煉內功,不僅僅指我們怎麼活下去,更要著眼於未來。”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