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走向冬奧)

2020年06月11日05: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0日電  (記者季芳)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8日和9日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在聽取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最新進展等方面的陳述后,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薩馬蘭奇表示,盡管遭遇了鮮有的困難,北京冬奧會依舊持續完成關鍵裡程碑任務,彰顯了中國在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剩不到兩年之際,為世界頂級冬季項目運動員提供完美舞台的決心。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北京冬奧組委堅持疫情防控和冬奧籌辦兩手抓,加強統籌協調,創新工作形式,與國際奧委會等相關方面通過電話、視頻、電子郵件等方式保持密切聯系,以確保冬奧籌辦工作順利推進。

  “疫情之下,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做到了工作沒間斷、力度沒減弱、標准沒降低。”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說,北京冬奧組委通過視頻等方式,如期舉辦了世界轉播商大會、贊助企業大會、國家(地區)奧委會開放日等重要會議和活動,上個月在線上啟動獎牌、火炬外觀設計方案的公開征集,發布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可持續性計劃》等。

  場館及基礎設施建設情況成為會議的議題之一。據了解,冬奧會相關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目前進展順利。國家速滑館實現了結構封頂和立面完工﹔首鋼滑雪大跳台建成並舉辦了世界杯比賽﹔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競速賽道建成,達到測試賽要求……按計劃,所有競賽場館將於今年年內完工,相關基礎設施建設將同步完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1日 15 版)

(責編:李楓、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