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不隻因為成績(體壇觀瀾)

唐天奕

2020年06月13日05: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體育已經融入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運動員的影響力早已超越賽場。希望更多運動員書寫自己職業生涯的傳奇,也希望他們通過賽場內外的拼搏努力和良好言行,讓更多人感受體育魅力、感悟體育精神。

“成為一個傳奇。”在日前播出的一檔訪談節目中,當綜合格斗選手張偉麗被問到奪冠之后還有什麼目標時,她給出了這個答案。冠軍不是終點,還有更高的目標激勵著她繼續前行。

去年成為中國第一位UFC(終極格斗冠軍賽)冠軍,今年成功衛冕草量級金腰帶,張偉麗用賽場上的硬實力圈了一波粉。前段時間,她還做起了代言,讓人直呼這位綜合格斗選手“出圈”了。

盡管從事的運動項目在國內不算大眾,但張偉麗能“圈粉”、能“出圈”、能吸引越來越多的人關注綜合格斗,靠的不僅是在賽場上“能打”。她的奮斗故事,以及在言行舉止中展現的良好個人素養同樣讓不少人點贊。

張偉麗曾是一名散打運動員,退役后從事過多種職業,她在大城市打拼的經歷引發了很多人的共鳴。而從綜合格斗領域的業余選手到世界冠軍,她沿著夢想軌跡一步步努力、一步步向前的故事,也激勵著每一個為了美好生活不懈努力的人。

在追夢的過程中,張偉麗有很多感悟。比如,談到自律,她也愛喝可樂、吃火鍋,但嘴饞的時候就想想對手,告訴自己“小細節堆在一起就成大問題了”,就能克制自己了﹔談到訓練,她也會覺得累,但不想訓練的時候,想象一下自己站在八角籠裡系上金腰帶的畫面,就又有干勁了……場上奮力出擊,場下謙虛有禮,這讓越來越多的人認識並欣賞張偉麗。

如今,體育已經融入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運動員的影響力早已超越賽場。希望更多運動員書寫自己職業生涯的傳奇,也希望他們通過賽場內外的拼搏努力和良好言行,讓更多人感受體育魅力、感悟體育精神。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3日 07 版)

(責編:馬昌、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