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武磊滿血歸來!西甲復賽首場比賽單刀破門獲評MVP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年06月13日23:22

武磊慶祝進球
武磊慶祝進球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歐興榮)盡管中超聯賽何時重啟尚不得而知,但在今晚進行的西甲聯賽中,效力於西班牙人隊的中國前鋒武磊沒有辜負“全村人”的希望,先是在上半場利用跑位制造對方門將手球“染紅”,隨后在下半場打進精彩單刀,幫助球隊2-0擊敗阿拉維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西甲聯賽時隔三個多月后才艱難重啟,或許是考慮到了中國市場,西甲官方特意將重啟后西班牙人隊的首場比賽安排在北京時間今晚的黃金時段進行,中國球迷終於可以不用熬夜看“武球王”了!

是役,武磊狀態異常火爆,先是在第19分鐘,武磊接后場長傳球高速插上,利用速度優勢甩開防守隊員。對方門將帕切科被迫出擊忙中出錯,竟然在禁區外用手接球,如此低級失誤妥妥的“吃紅”,對手無奈隻能派出替補門將希門尼斯登場。

西班牙人隊早早享受到多一人的優勢,牢牢掌握了場上主動權。武磊可能立功心切,第25分鐘門前包抄頭球破門上演了一出“上帝之手”,被主裁判黃牌警告﹔第29分鐘,武磊又是接連兩次射門被對方門將神勇擋出。西班牙人的攻勢是一波接著一波,但希門尼斯高接抵擋,愣是保住城門不失。

久攻之下必有回響!先是下半場補時階段,貝爾納多禁區內頭槌破門,為西班牙人隊先拔頭籌。接著在上半場剛開始,中國球迷翹首以盼的“武磊時刻”上演了!武磊利用自己風馳電掣的速度,再次甩開防守球員帶球殺入對方禁區,面對希門尼斯冷靜推射入網!除了漂亮,還是漂亮!武磊進球后也朝著看台上“球迷”(空場進行)揮拳怒吼。

這是武磊時隔118天再次在聯賽中進球,也是他本賽季的第8粒進球,聯賽中的第4球,本賽季總進球數和聯賽進球數均列隊內第一。憑借此球,武磊向外界宣告傷愈后滿血歸來!此前的3月15日,武磊一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雖然經過治療后很快康復,但球迷一直擔心他的競技狀態是否會受到影響。事實証明,擔心是多余的,他還是從前那個少年,沒有一絲絲改變!還是球迷可信賴的那個“武球王”!

在第51分鐘,西班牙人隊主教練出於戰術考慮,將武磊換下場。在總共51分鐘的出場時間中,武磊11次觸球,4腳射門(3腳射正)打進1球,還有1次成功過人並制造1張紅牌,表現相當高效。武磊也實至名歸的當選全場MVP,這是本賽季他在西甲第三次獲評官方MVP,此前武磊在對陣赫塔菲和塞維利亞比賽中,曾榮膺過兩次單場最佳。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武磊以優異表現幫助西班牙人隊2-0戰勝對手,取得保級路上寶貴的三分。西班牙人隊目前在西甲積分還是墊底的,球隊上一次在聯賽中贏球要追溯到2月9日,而在聯賽暫停的前4輪比賽中,西班牙人2平2負未嘗勝績,深陷保級泥潭。

希望“武”與倫比越戰越勇,最終率隊保級成功。畢竟他不是一個人在戰斗,在遙遠的東方家鄉,還有無數球迷的祝福加持!加油吧,武球王!

分享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