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中國田徑協會聯合海南衛視構建田徑電視節目生態集群

2020年06月13日14: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楊磊) 6月12日,中國田徑協會與海南衛視在京正式簽署續約升級合作協議,由雙方聯合主辦的全國首檔田徑類電視節目集群項目《中國田徑》擬在今年8月登陸海南衛視。同時,“中國田徑頻道”也將在海南衛視官方視頻網站---旅游網視開通。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蔡勇,產業發展部主任高山、副主任楊勝藍,中國田徑協會路跑委員會副主任、奧運冠軍王麗萍,海南廣播電視總台黨委書記、台長孔德明,海南廣播電影電視傳媒集團總經理谷曉晶,海南衛視總裁李華,特步、華米、鐵人體育等中國田協及馬拉鬆贊助商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動。簽約儀式過后,雙方還舉辦了一場疫后恢復階段回饋廣大跑友的電視直播帶貨活動,由中國田協相關領導和奧運冠軍王麗萍親自帶貨低價送福利。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蔡勇表示,海南衛視近三年來一直是中國田徑協會的戰略合作媒體。2018年3月,中國田徑協會就與海南衛視聯合出品了大型馬拉鬆直播節目《健跑新時代》,並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肯定。此次,《中國田徑》項目也是在《健跑新時代》基礎之上的擴充。 

疫情期間,中國田徑協會作為行業管理機構積極助力社會相關各界的復工復產工作。並與海南衛視先后開了多場“雲策劃會議”對《中國田徑》電視節目集群項目進行研討策劃。希望盡快通過節目為協會合作伙伴及贊助商搭建平台,助力全民健身及全民健康。

《中國田徑》電視節目集群項目旨在全面呈現中國田徑的各運動項目,提升田徑運動在國內的影響力,倡導觀眾積極參與、科學參與田徑運動﹔使田徑運動在中國得以良性、健康發展。 中國田徑協會將會調動協會內部、各省區市田徑協會、社會各界資源對《中國田徑》項目進行大力支持。海南廣播電視總台黨委書記、台長孔德明表示,《中國田徑》電視節目集群項目秉承服務運動員、服務跑友、服務各賽事組委會、服務贊助商的原則。節目形式包括:賽事直播、新聞報道、互動訪談、賽事專題、真人秀、2D3D宣傳片等多維度的田徑內容。節目內容涵蓋:國際田聯、中國田聯官方信息發布,國內大型田徑賽事、會議、相關活動報道,以馬拉鬆比賽直播為代表的中國田徑各項賽事的直播,科學運動指導,跑友勵志故事,世界頂級田徑比賽欣賞,田徑贊助商訪談,各城市賽事組委會專題訪談等。

2017年8月,海南衛視經國家體育總局授權,正式成為“國家體育總局電視宣傳中心”。區別於其他衛視,海南衛視開始對馬拉鬆、高爾夫、自行車等體育節目的全面布局。

由中國田徑協會與海南衛視聯合出品的《中國田徑》項目擬將從2020年8月起,每周日7:30-12:30連續5小時,通過海南衛視、旅游網視的中國田徑頻道進行現場直播和錄制播出。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