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網迎來140年歷史中首位女掌門

褚鵬
2020年06月15日08: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網迎來140年歷史中首位女掌門

當地時間6月11日,美國網球協會的首席執行官斯泰西·阿拉斯特,被任命為美國網球公開賽的賽事總監。阿拉斯特也成為美網140年歷史上第一位女性賽事總監。不過新任“掌門”的首要任務,就是解決美網能否在疫情中如期比賽的困難。

阿拉斯特是接替在2019年美網后辭職的大衛·布魯爾出任此職務,她將負責美網的所有競賽方面的事務,包括球員、裁判和比賽安排等。阿拉斯特也成為美網140年歷史上首位“女掌門”。

另一方面,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美網比賽的辦賽前景依舊還不明朗,女掌門面臨諸多挑戰。首先是空場比賽的決定,讓球迷和球員都不買賬。此前美網方面已經確認,組委會和政府都認為,疫情下,社交距離還會保留一段時間,所以屆時的美網不會有觀眾和球迷。

受到限制的不止球迷。據悉,本屆美網將沒有青少年賽,沒有資格賽,會設非常有限的雙打,此外還將進行非常嚴格的防疫工作,這也讓球員在紐約活動受限。球員入境美國后需要有14天隔離,此后所有球員隻能住在皇后區比賽場地附近的酒店,不允許去曼哈頓或其他地方。

對此,男子網壇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表示無法接受。“我們無法進入到曼哈頓,隻能睡在機場的酒店裡,每周接受兩到三次測試,我們隻能帶一個人去球場。這是不可能的,我需要教練,然后是健身教練,還有理療師。”他說。

因為比賽將空場舉行,沒有門票收入,贊助也會減少,美網將隨之降低為球員准備的獎金。獎金據傳將是去年水平的95%,而美網的收入將會下降一半以上。

以上的參賽限制措施,讓球員對是否參加美網比賽有了分歧。受到各自的排名、環境和訴求,球員考慮問題的出發點不一樣。包括德約科維奇和納達爾,都表示會因為安全問題放棄美網比賽。作為世界第二,納達爾目前對於前往紐約參賽持消極的態度。此前,天王費德勒因為傷病退出了整個2020賽季。

也許美網會因為沒有三巨頭的出席而顯得星光暗淡。但事實上,美網所在地紐約市政府也尚未給美網的如期舉行開綠燈。包括疫情防控等措施,都有待政府批准。對於新上任的美網女掌門,這些都是不小的挑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