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德甲國際CEO:對順利結束賽季充滿信心

2020年06月15日16: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記者陳晨曦)德甲聯賽於5月16日重啟,成為第一個重啟的歐洲聯賽,多輪比賽平穩運行,也給全世界球迷奉獻了多場經典對決。6月10日,德甲國際CEO羅伯特·克萊因在線上接受了中國媒體的聯合採訪,他對德甲順利結束本賽季的比賽充滿信心,同時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希望成為中國市場上排名第一的歐洲足球聯賽。”

羅伯特·克萊因表示:“重啟計劃相當復雜:首先,我們需要制定一份詳細的醫療防疫手冊,確保球員們、直播技術人員等每個重啟參與者的安全與健康﹔其次,我們也希望我們的醫療防疫規定不會影響德國社會整體的檢測能力。德甲聯賽還與俱樂部和地方機構制定了賽事制播方面的規定。復賽后首輪比賽的成功運行讓我們感到非常開心,而我們現在已經一共成功進行5輪比賽了(截至6月10日),我們對順利結束賽季充滿信心。”

截至目前,18支德甲俱樂部中已有6家在中國開設了辦公室,而德甲聯賽官方同樣也開設了中國辦公室。羅伯特·克萊因表示:“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驕傲。這顯示了中國市場和與發展與中國的關系對德甲聯賽的重要性,同樣也凸顯了德國與中國在經濟和體育等方面的緊密聯系。”

就俱樂部層面而言,每家俱樂部在中國市場都有不同的目標和策略,目前德甲俱樂部和中國地方有關機構及俱樂部之間,也有許多關於教練員培訓、青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正在進行中。克萊因認為:“這樣的交流是很有益的。同時,也有許多商業層面的合作在溝通中。而就聯賽層面而言,德甲與中國也有著廣泛的合作關系,我們與中國足協、中超聯賽之間有著合作交流,雙方互相學習。德甲在中國播出已有超過20年的歷史,我們的調研也顯示德甲在中國擁有龐大的球迷基礎。所以我們樂意把目前的一切繼續下去。我們的目標是希望成為中國市場上排名第一的歐洲足球聯賽。”

在這段時間,德國足球職業聯盟也持續與包括中超聯賽在內的其他聯賽保持溝通,而溝通的對象也不僅局限於足球領域,“我們之間有很多交流,分享我們能做的一切也是十分有幫助的。雖然每個國家的狀況都有所不同,必須做出符合自己國情的調整,但是溝通交流總是有益的。我有許多年的國際業務工作經驗,而從這次的疫情中,我能感受到全球人民和合作伙伴之間相互支持的力量與溫暖。”克萊因希望在未來能有一名或兩三名中國球員在德甲效力,“各俱樂部和德甲聯賽一直在關注這一點,而中國球員的實力毫無疑問也足夠出色。我們希望在下個賽季或者未來幾個賽季裡能夠看到這樣的情形出現。”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