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國家隊 備戰不放鬆

2020年06月16日05: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5日電  (記者季芳)距離北京冬奧會隻有一年多的時間,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比往年更早開始了新賽季的備戰。近日,隊伍兵分兩路,在三亞和長春開展集訓。雖然上賽季的比賽戛然而止,但隊伍備戰北京冬奧會的腳步並沒有停下。新賽季,中國花滑隊將訓練重點放在了儲備體能、夯實基礎上,為新賽季的到來做准備。

  中國花滑雙人滑名將隋文靜目前在三亞專注於體能訓練。今年2月,她與搭檔韓聰第六次獲得花樣滑冰四大洲錦標賽冠軍后,便直飛加拿大備戰在那裡舉行的花滑世錦賽。隨后比賽因疫情原因取消,讓隋文靜心存遺憾,不過她很快調整狀態,全身心地投入新賽季的訓練中。

  隋文靜的搭檔韓聰此次並沒有隨隊前往三亞,不久前他在北京做了手術,目前仍處於恢復階段。搭檔的“缺席”,並沒有過多影響隋文靜的訓練狀態,她表示,完成訓練計劃,做好體能儲備是目前的主要目標,“要為新賽季做好准備。”

  部分國際賽事受疫情影響被取消或推遲,讓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臨時調整了訓練計劃。不過隊伍總教練趙宏博表示,隊伍按照國家體育總局要求,在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的同時,做好本職的訓練備戰和比賽工作。“目前,大家的情緒和狀態都很穩定。”

  花樣滑冰雖然是以音樂和冰上藝術為主的項目,但隊員體能的儲備對冰上跳躍、滑行等技巧的運用至關重要,因此,隊伍以體能訓練拉開新賽季備戰的序幕。據悉,隊伍還將於本月舉行體能測試,以檢驗近期的訓練成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6日 14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