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媒:德甲德乙本賽季損失1.5億歐元電視收入

劉旸
2020年06月16日08: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德媒:德甲德乙本賽季損失1.5億歐元電視收入

  新華社柏林6月14日電(記者劉旸)據德國《踢球者》雜志日前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聯賽停擺的影響,德甲德乙兩級職業聯賽本賽季電視版權收入比預計減少1.5億歐元,下賽季可能也會縮減。

  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以下簡稱“聯盟”)財務委員會在發給德甲德乙36家俱樂部的信件中透露,本賽季電視版權收入達12億歐元,比預計的13.5億歐元少了1.5億歐元。由於部分境外合作媒體受疫情影響難以兌現支付,聯盟還將面臨6000萬歐元的海外市場損失。

  4月底,聯盟與大多數合作媒體達成協議,由媒體預支費用,以解決俱樂部的“燃眉之急”。當時各俱樂部收到5100萬歐元,而本賽季最后一期2億歐元的版權費目前尚未到賬。

  聯盟在信中提醒各俱樂部及時調整經濟預期和經營策略,建議俱樂部為下賽季可能出現的風險做好准備。受聯賽停擺影響,各俱樂部下賽季資產流動性調查日期向后推遲,俱樂部必須在9月15日前提交相關材料。

  面對可能出現的諸多變數,聯盟已經調低了下賽季的版權收入預期,從12.7億歐元降到12億歐元。目前仍不能確定下賽季能否允許球迷回歸賽場。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