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比賽今年或在上海“辦兩站”

2020年06月17日07: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電 上海市體育局局長徐彬近日接受採訪時透露,F1管理公司向上海提出,有沒有可能在上海舉辦兩站分站賽,上海方面目前還沒有定論,需要根據疫情發展情況等因素最終確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很多國際體育賽事或被延期、或遭取消。而因為日益平穩的疫情情況和良好的辦賽口碑,正打造全球一流賽事之都的上海正受到國際體育組織的青睞。

  F1上海站原定於4月進行,由於疫情影響,這一賽事被延期到下半年。“雖然因為疫情,賽事發生很多變化,但有些賽事還是得到了國際體育組織和國家體育協會的支持。”徐彬接受採訪時說,“F1管理公司日前已經官宣了,他們恢復了今年前八站的歐洲賽事,上海站將會延期到下半年。此外,F1公司也在跟我們溝通,有沒有可能在上海舉辦兩站比賽。這個事情我們還在商議中,沒有最后決定,畢竟還要考慮疫情發展情況等因素。”

  據了解,上海還有一些國際賽事比原來的計劃安排更好。國際射箭聯合會旗下的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每年都在上海浦東新區舉辦,今年因為疫情原因,上半年的比賽取消了。“但是國際射箭聯合會考慮到上海的獨特地位以及上海這些年對於射箭運動的貢獻,決定把今年射箭世界杯的年度總決賽放在上海進行,這將是射箭世界杯年度總決賽歷史上首次來到中國。”徐彬說。

  無論是F1期待上海給出“雙黃蛋”,還是射箭世界杯從分站賽“升級”為年度總決賽,背后發揮作用的,是上海體育人與國際組織的積極溝通和上海辦賽能力的良好口碑。

  徐彬說:“上海今年根據賽歷原計劃有超過180場國際國內重大賽事,但因為疫情原因,很多賽事都做出延期或取消的決定。”上海體育部門不輕言放棄,這幾個月來一直跟國際體育組織和國家體育協會積極溝通,“最密集的時候,每周都要開兩三次視頻會議,每次都是兩個小時以上。由於中歐還存在時差,溝通還是蠻辛苦的,但積極的溝通就會有好的成果。”

  另據徐彬透露,四年一屆的上海市民運動會今年將如約而至,今年的第三屆上海市民運動會將首次植入線上內容,包括競賽類、展示類和趣味創意類三大板塊、近100個比賽項目。通過人工智能對打分項目“雲打分”,實現市民群眾的“雲參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