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英超復賽 場內外懸念都不少

劉大偉
2020年06月17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超復賽,場內外懸念都不少

北京時間明天凌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停擺3個月的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將重燃戰火。雖然利物浦隊獲得本賽季英超冠軍已經毫無懸念,但復賽后的英超還有很多場內的懸念有待揭曉。此外,由於英國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十分嚴峻,復賽后的英超在場外將要面對的考驗會更多。

場內懸念 利物浦破多少紀錄

由於利物浦隊在積分榜上遙遙領先,獲得本賽季英超冠軍只是時間的問題。現在,球迷們倒是更關注利物浦隊能打破多少個英超聯賽紀錄。如果曼城隊在本周四的補賽中告負,利物浦隊在北京時間下周一擊敗埃弗頓隊,就能提前8輪問鼎冠軍,創造英超聯賽提前最多輪次奪冠的紀錄。而且,隻要利物浦隊在最后9輪裡再拿19分,就能打破曼城隊在2017至2018賽季創造的100分奪冠分數紀錄。此外,利物浦隊還有機會刷新英超聯賽冠亞軍最大分差紀錄和單賽季進球紀錄以及勝場數紀錄。

與此同時,誰能成為本賽季英超聯賽射手王也是個很大的懸念。目前,萊斯特城隊的瓦爾迪以19球領跑射手榜,為阿森納隊打進17球的奧巴梅揚,同樣打進16球的曼城隊球星阿圭羅和利物浦隊的薩拉赫都緊隨其后。

場外懸念 無球童誰去撿球

按照英超復賽手冊要求,除了比賽第四官員、隊醫和理療師外,場邊的教練員和替補球員,以及其他賽事相關人員都不強制戴口罩。

然而,作為目前世界第一大足球聯賽,英超在比賽規格、電視轉播、保障人員等各個方面都高於其他聯賽。英超復賽后,球場將被劃分為三個區域,雖然每個區域的准入人數不同,但加在一起,一場比賽期間最多會有300人在體育場內活動,這個人數在“空場比賽”的前提下,已經算是相當可觀了,在不強制佩戴口罩的情況下,現場防疫人員必須嚴加防范。

此外,英超聯賽復賽后的賽前和賽后新聞發布會都將通過視頻方式進行。以往的中場休息訪談、更衣室攝像機以及在技術區設置的麥克風等都將被取消,屆時記者如何採訪成為懸念。

還有一個有趣的懸念。英超復賽后將取消場外專門負責撿球的球童,而是把消毒后的備用足球放在場邊的錐桶上供球員自取。可是,沒有球童,又會是誰來完成撿球、消毒並擺在錐桶上這一系列工作?

不能有懸念 防疫防恐都重要

英超聯賽關注度高、參與人數多、賽程密集,這些都將導致英超復賽后,可能面臨比其他聯賽更復雜的問題。

為此,英超聯盟規定,復賽后所有俱樂部的病毒檢測將依然常態化,一周兩次的核酸檢測將持續到聯賽結束。

而且,英超聯盟還提醒各俱樂部,在防疫的同時也要做好防恐工作。據英媒透露,受到疫情影響,球場安全演習的次數和安保人員的數量都有所減少,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各個賽場的安全性。

本周四的兩場補賽后,本賽季英超還剩下9輪總計90場比賽,根據復賽后的賽程安排,幾乎每天都有英超的比賽,英格蘭足總杯也將在這期間穿插進行。對於球員來說,如何做好在各個賽地間往返時的個人防護,以及克服體能下降,也都是重大的挑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