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超復賽門線系統造烏龍 謝菲聯0-0戰平阿斯頓維拉

2020年06月18日08: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楊磊) 今天凌晨,英超聯賽復賽,阿斯頓維拉主場0-0戰平謝菲聯,但比賽中鷹眼門線系統出現了誤判,導致謝菲聯的進球被判無效,這也是自2013年啟用以來門線系統首次出現重大故障。

上半場第42分鐘,謝菲聯中場諾伍德開出任意球,維拉門將尼蘭雖然抱住了皮球,但他抱著球一同退進了球門裡。

維拉門將接住皮球瞬間

從現場情況來看,皮球整體已經越過了門線。但門線技術系統並沒有提示當值主裁判奧利弗,導致這個進球被判無效,引起了謝菲聯方面的抗議。

賽后這一判罰引起了很大爭議,這也是自2013年英超聯賽引進鷹眼系統以來,首次出現大的故障。

謝菲聯球員認為得分有效

比賽結束后提供英超鷹眼服務的公司發表了致歉聲明,對系統故障表示歉意:

“在維拉公園球場阿斯頓維拉對陣謝菲聯的上半場比賽中,門線系統發生了一次意外,皮球被阿斯頓維拉門將尼蘭抬過了門線。當值主裁判的手表或耳機沒有收到進球決定系統(GDS)發出的信號,而位於球門區周圍看台上的7台攝像機遭到了門將、后衛和門柱的明顯遮擋。在鷹眼門線技術系統運行的9000多場比賽中,這種程度的遮擋從未出現過。”

“比賽開始前,進球決定系統已經按照國際足球聯合會(IFAB)的比賽規則進行了測試,並得到了比賽官員的確認,進球決定系統始終保持正常運行。鷹眼向英超聯賽、謝菲聯及所有受此事件影響的人表示誠摯的歉意。”

目前謝菲聯積44分排在積分榜第6位,落后第5位的曼聯1個積分。如果他們憑借這個進球全取3分,本可以在積分榜上超越曼聯,與第4名切爾西的分差也可以縮小至1分。

而阿斯頓維拉積26分排名倒數第二,比排名第16的西漢姆聯和第17的沃特福德僅落后1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