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加拿大渥太華將舉行2021年世界男子冰壺錦標賽

2020年06月18日08: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加拿大渥太華將舉行2021年世界男子冰壺錦標賽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 世界冰壺聯合會消息,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將舉辦2021年世界男子冰壺錦標賽,日期為4月3日至11日。

  世界冰壺聯合會主席凱特·凱斯內斯說:“我非常高興地宣布,下個賽季的男子冰壺世錦賽將在渥太華舉行,這是世錦賽首次來到加拿大首都。世錦賽是爭取北京冬奧會資格的積分賽,其重要意義不言而喻。我相信,渥太華將成功舉辦本次世錦賽。”

  1996年至今,男子冰壺世錦賽曾經四次“落戶”加拿大安大略省,卻是首次來到渥太華。

  經過國際奧委會批准,2021年男子冰壺世錦賽將產生6支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隊伍。作為東道主,中國隊直接參加冬奧會。按照原計劃,2020年和2021年兩次世錦賽綜合成績優異的隊伍獲得2022年冬奧會門票,但是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暴發,2020年世錦賽被取消,各隊隻能在2021年世錦賽奮力一搏。

  加拿大冰壺協會首席執行官凱瑟琳·亨德森說:“很榮幸與世界冰壺聯合會合作。我們將繼續關注有關新冠病毒的新聞和政府相關政策。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確保運動員和球迷的安全。可以說我們是樂觀的,11個月后,世界將變得更美好,渥太華將迎來世錦賽。”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