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9“飞雪杯”全国大学生女子冰壶争先赛在北体大启动

2019年12月16日11: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由北京体育大学主办,中国冰壶运动学院承办的2019“飞雪杯”全国大学生女子冰壶争先赛新闻发布会昨日在北体冰上运动中心举行,宣告该项赛事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夏伦好,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部负责人陈智勇,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办公室主任张宏伟,中国冰壶运动学院执行院长王春露,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市冰壶协会会长颜纳新,人民网人民体育·人民冰雪总监彭元,原中国国家女子冰壶队主力队员柳荫,以及赛事赞助厂商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现场的嘉宾共同宣布赛事的启动

在新闻发布会伊始,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女士通过视频,向2019“飞雪杯”全国大学生女子冰壶争先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讲到作为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壶运动学院的荣誉院长,希望以后在中国能够举办更多的校园冰壶赛事。

据介绍,本次赛事得到了世界冰壶联合会、中国冰壶协会、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冰壶协会和上海市冰壶协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和东华大学等高校的运动员将在12月20日-22日展开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中国冰壶运动学院秉承新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冰壶赛事品牌,为全国热爱冰壶运动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同场竞技、互相切磋的平台。将冰壶精神、冰壶文化传播到更多的高校当中,弘扬积极向上的冰壶运动文化,为冰壶赛事品牌创造更多的价值,让更多的高校大学生走近冰雪运动、走近北京冬奥会。

中国冰壶运动学院执行院长王春露在启动仪式上

夏伦好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冰雪运动特别是冰壶运动在校园中的影响力,打造与国际接轨的冰壶校园赛事品牌,着力加强优秀冰雪运动竞技体育人才和大众冰雪体育人才培养,为2022年冬奥会参赛备战和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保障,为冰雪运动的推广和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现场的女子冰壶赛事纪念人偶

山东飞雪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宗超在发言中讲到,此次冠名2019“飞雪杯”全国大学生女子冰壶争先赛,符合公司一贯推广冰壶运动的目标,同时也是助力冰壶运动在年轻大学生群体中的推广。相信本次赛事的举办一定能在培养青年学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和爱好、推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计划”以及“校园冰雪计划”方面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在随后的商业合作签约仪式上,王春露和中国冰壶运动学院项目负责人于作军与赞助商代表表示以冰壶作为合作纽带,将共同致力于推动全国大学生冰壶赛事的新发展。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