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COP中汽越野職業聯賽2020安遠站開賽

2020年06月20日12: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記者王霞光)COP中汽越野職業聯賽2020賽季江西·安遠“三百山杯”揭幕站於6月19日順利開賽,這也是新冠疫情以來,本年度爭取到的極少數行業重大賽事之一。

此次安遠站聯賽,200余參賽選手及車輛整裝待發,陣容強大,構建成我國今年最大型的職業賽車賽事。此次安遠站“三百山杯”賽事,旨在通過COP聯賽這樣全國性的賽事宣傳安遠三百山,提升三百山景區線在全國的知名度,吸引游客,加速地區旅游經濟的產業化發展,助力2020年全面實現小康的產業脫貧攻堅。

無疑,在“互聯網+”新常態的推動下,國內賽車環境已經得到了新的整合與完善,並對多種經濟發展起到了帶動作用。無論是各大賽事的行業號召力,還是具體賽事的組織完成,場地競技賽都實現了劃時代的歷程發展,其中,被大眾所熟知的“賽車視界”APP,便是最好的賽車行業發展標簽與互聯網融合縮影了。

提及“賽車視界”,幾乎在行業間眾所周知。目前,它是國內最專業的汽車類賽事服務機構,集合了汽車公園的規劃、賽道設計、賽訊發布傳播、賽事運營與執行、賽事物料的設計與制作等全部賽事服務項目,是對以往我國汽車類賽事服務在結構與質量發展上的深度體系升級。

自2016年成建以來,“賽車視界”APP創始人馬銀鵬共參與管理、執行了一百多場全國性越野賽事,並設計執行了漯河、蘭考、武漢、貴州、二連浩特等國內知名的賽道設計,品牌所建賽道也被專業人士公認為國內最專業的賽道設計方式。“賽車視界”APP在運作過程中,不斷對參賽組別設定、積分晉級制度、車間標准及要求、安全執行標准等環節優化處理,創新模式,使賽事更為公正、公平、公開,更具可持續發展能力。一言以蔽之,國內賽車世界的雙眼,起碼有一只是靠著“賽車視界”打開的。

透過“賽車視界”來窺視一下賽車的榮耀王者馬銀鵬。馬銀鵬的職業稱號不少,早期於越野e族任駐馬店大隊長,后成為越野e族的全國賽事主管,再經過自身豐富的賽事管理經驗和十余年著名賽車手經歷,首創了行業中汽越野職業聯賽(以下簡稱“COP”職業賽事)並主張開發了“賽車視野”APP,對我國賽車事業傾注了許多心血,功績斐然。干一行,像一行,干一行,愛一行。早年作為賽車手的馬銀鵬,看起來並不是氣勢威嚴、神情張揚的賽車手形象,而是從氣質上就透著河南人骨子裡的扎實忠厚勁兒。實際上,馬銀鵬在賽車比賽的競技場上,是從不會向任何對手服輸低頭的,大大小小的比賽下來,他拿到全國性賽車比賽的榮譽二十多項,區域性的更是不勝枚舉。

熱愛賽車,就讓賽車變成一件更完美的事情。多次參賽,馬銀鵬深諳我國汽車越野競技的賽事發展弊病,這也讓他在多年以來一點一滴意圖“改革”,不斷對比國內外賽車環境的差距,認真專研如何改進我國賽車職業聯賽的賽道設計、優化比賽規則、系統化推廣汽車越野等等問題。當許多年輕人興沖沖開始涉足汽車越野賽事,馬銀鵬已然在“不惑”與“而立”之間創建了COP,成為賽事走向的真正發言人。由於國內賽車的整體改裝水平已經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性高度,原有的賽事規則以及車輛改裝要求等實用性有所下降,因此COP考慮場地賽事在門檻、影響力、賽車手職業價值挖掘、市場潛力等多重因素,不斷規避職業聯賽的不利因素,形成以《改裝組》為中樞、《量產組》為基礎組別,以年度積分標准逐步晉級,以商業體系的植入來體現參賽手價值追求等為體系的綜合升級。

2019年,COP成功組織完成“中國·漯河雪霽花海杯汽車場地越野職業聯賽”、“中國·福安富春溪大政建設杯汽車場地越野職業聯賽”、“中國·山西大寨三都煤業杯汽車場地越野職業聯賽”等專業聯賽,每場賽事均能夠吸引國內知名賽車手在內的200余名職業選手參與,業內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初次,“賽車視野”還參與協辦了“中國龍岩2019海峽兩岸汽車場地越野挑戰賽”、“2019株洲中國動力谷杯汽車大獎賽暨越野e族湖南大隊/株洲分隊年會越野爭霸賽”等多項國內大賽。

細節之間見品格,在馬銀鵬的心裡,汽車場地賽不僅是一次生硬的拉扯較量,也是凝聚賽車手們熱情的分享所。在設計“賽車視野”APP時,不僅設計了賽事相關的動態版塊,還引入了會員交流分享、車品交易等實用交互功能,便利了賽車愛好者們分享賽事、交流賽程、溝通技能等,也因為這樣的設計細節,使“賽車視界”APP成為了大部分賽車手都愛不釋手的應用程序。馬銀鵬對賽車事業的專注,不僅來源於對賽車本身的熱愛,也源自他對美好生活的無限追求。

翻閱“賽車視野”APP的馬銀鵬個人主頁,那種細枝末節的描述,讓人身臨其境般收割著那些他與賽車的過往。“這個賣小拖車的太摳門”、“賽場殘將”、“順奧的眼淚”、風景分享、賽事推廣等等,都讓人在輕鬆的氛圍中感受著賽車的美好。

賽車事業是發展國民經濟、凝聚社會團結、提升國民素質的重要內容,希望全國各界熱愛汽車越野的人加入其中,為國家賽車事業作出貢獻。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