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男足國少隊海口集訓29天完成29堂視頻戰術課

2020年06月21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男足國少隊海口集訓29天完成29堂視頻戰術課

新華社海口6月20日電(記者劉博)近日,中國男足U16國少隊結束了在海口29天的集訓,29天中的29堂視頻戰術課是主教練安東尼奧在訓練安排中的關鍵環節。

29堂視頻戰術課內容大致包含了隊伍團隊攻防視頻、隊伍各條線攻防視頻、隊員個人視頻、隊伍定位球攻防視頻以及世界上杰出球隊和杰出球員的比賽視頻這五個方面。

安東尼奧把大量的訓練、比賽以及歐洲五大聯賽的視頻精剪出來,讓隊員每天觀看3到8分鐘的剪輯視頻。再加上他的現場講解,一堂視頻戰術課的時間在15到30分鐘不等。

安東尼奧介紹說:“比如隊員個人視頻,我們就是要讓我們的球員清楚地知道,他的團隊需要他在場上做什麼。播放世界上優秀球隊和球員的比賽視頻,目的是要讓我們的球員看看那些世界級球員在場上是如何做的,這是一個簡單實用的學習方式。”

結束了海口集訓后,國少隊計劃於6月末再度集結,繼續集訓備戰亞少賽決賽階段比賽。亞少賽決賽階段比賽計劃於11月25日至12月12日在巴林進行,中國隊和衛冕冠軍日本隊、印度尼西亞隊、沙特阿拉伯隊同分在D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