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體操功勛教練陸善真因病逝世

2020年06月21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體操功勛教練陸善真因病逝世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盧羽晨)據中國體操協會20日發布的訃告,中國體操功勛教練陸善真19日突發心梗逝世,享年63歲。

陸善真原籍浙江溫州,1974年9月參加工作。在數十年的教練生涯中,陸善真培養了奎媛媛、畢文靜、劉璇、孫曉姣、程菲、楊伊琳、張楠、何寧等眾多世界冠軍和奧運冠軍,並率隊取得中國首枚世錦賽女團金牌、中國首枚奧運女團金牌等一系列成績突破。在他的幫助下,隊員們獲得了高低杠“畢文靜轉體”、“劉璇單臂大回環”、跳馬“程菲跳”等多個動作命名。

中國體操協會在訃告中表示:“陸善真同志對女子體操項目的運動訓練有著獨特的見解和理念,始終堅持因材施教、因人而異的訓練方法,倡導教學中的賞識教育,注重圍繞運動員的優點和優勢進行培養發展。”

2013年,陸善真升任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不再擔任女隊主教練,並開始分管藝術體操等項目。2017年退休后,陸善真還在繼續幫助中國女子體操和花樣滑冰培育人才。

中國體操協會表示,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和家屬意願,將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在噩耗傳出后,中國體操隊昔日老隊員紛紛表達了悲痛緬懷之情。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