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武磊感謝父親與恩師:今年經歷讓我更加珍惜家人

2020年06月22日08:4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感謝父親與恩師:今年經歷讓我更加珍惜家人

  中新網客戶端6月21日電 21日是父親節,遠在西班牙的中國球員武磊也通過社交網絡分享了與孩子們的生活點滴。他坦言,2020年的經歷讓他更加珍惜家人。

圖片來源:武磊微博

  圖片來源:武磊微博

  武磊表示,對他來說今天有兩位主角:“一位是我的爸爸,一直全力支持無私付出,放棄自己安穩的工作,培養我踢球﹔另一位是我球場上的恩師徐指導(徐根寶),悉心栽培教導,也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

  在表達感激的同時,武磊也坦言,自己已為人父,有兩個可愛的孩子,2020年的經歷讓他更加珍惜家人。他也提醒大家,別忘了對爸爸說一聲“父親節快樂”。

  這一年中,武磊確實經歷了很多。3月21日,中國足協表示從西班牙人足球俱樂部獲知,效力於該俱樂部的中國男足國家隊隊員武磊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症狀輕微,正接受治療。

  隨后武磊通過視頻表示,“自己正在家中隔離,精神狀態非常好﹔症狀基本上消失了,一系列檢查的結果都顯示非常好。”武磊坦言,希望所有人能夠重視新冠病毒。

圖片來源:武磊官方微博

  圖片來源:武磊官方微博

  恢復期間,家人一直陪伴著武磊。武磊也曾坦言,受新冠困擾最嚴重時,擔憂過自己的足球生涯,但最終他戰勝了疾病。在西甲復賽后的首場比賽中,武磊便有進球入賬,幫助球隊取勝。

  在最近一場比賽中,西班牙人坐鎮主場1:3不敵萊萬特,遭遇復賽后首敗。此役武磊首發出場,第68分鐘被換下。西班牙當地媒體《阿斯報》指出,面對萊萬特的防守,武磊沒有得到支持,“當武磊有聰明的跑位時,他的隊友們卻沒能看到他。”

  目前在西甲積分榜上,西班牙人與萊加內斯同積24分,西班牙人因淨勝球劣勢墊底。馬洛卡積26分位列倒數第三,距離身前的維戈塞爾塔僅有1分之差。期待武磊接下來繼續有好的表現,幫助球隊保級。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