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為奧運喝彩’恆愛行動-至美之行”體育文化幫扶活動啟動

2020年06月23日11: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6月22日,“為奧運喝彩”組委會正式啟動了“為奧運喝彩恆愛行動-至美之行”體育文化幫扶活動,首站活動於張家口市經濟開發區南興渠小學圓滿落幕。

“為奧運喝彩”奧林匹克城市系列展是由國際奧委會授權並主辦的文化體育項目,旨在將中國文化與奧林匹克文化相結合,在2018年至2022年的5年間,宣傳推廣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同時通過奧林匹克的舞台,運用體育文化這一國際性元素的多元表達,向世界展示中國文化藝術,為優秀的中國藝術家搭建走向世界的平台。項目自2017年8月在北京正式啟動以來,每年舉辦3到4場的國內奧林匹克文化城市巡展,並與東京奧運會和瑞士奧林匹克博物館合作展開國際奧運文化交流,此外還舉辦了多個獨立主題的專項奧運文化活動。

此次於張家口市舉辦的體育文化幫扶活動,原計劃在線下進行,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最終改到線上。參與嘉賓紛紛通過視頻的方式向活動現場的師生們送上了祝福,北京冬奧組委、知名藝術家以及運動員則向南興渠小學捐贈了體育物資。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在視頻中表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須要重視文化教育事業的開拓與發展,本次幫扶活動積極響應了國家脫貧攻堅的號召,同時大力支持了張家口地區教育事業的發展。希望在未來,‘為奧運喝彩’組委會可以為我國的文化教育事業作出更多的貢獻。”

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副主席、“為奧運喝彩”藝術寫生團團長何加林說:“體育與藝術在很多地方有著共通的地方,作為一名文藝志願者、體育愛好者,能夠參與這樣的體育文化幫扶活動,盡我們自己應盡的責任,我感到非常榮幸,希望奧林匹克精神以及中國傳統文化能夠在青少年當中傳播得更廣更遠。”

“為奧運喝彩”藝術總顧問范揚說:“通過這次活動,我們走進學校,走到青少年當中,將奧林匹克精神傳遞給他們。希望我們這項活動可以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出力,為我國的體育事業奮斗,為即將到來的2022年冬奧會做貢獻。”

本次活動的合作方、恆源祥集團董事長陳忠偉說:“促進中國體育事業的發展是國家進步的重要驅動力。從社會公益到關注奧運體育事業,恆源祥一直在不斷開拓扶持青少年體育教育事業的公益渠道,更好地助力青少年體育健康教育,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

(本文圖片均由主辦方提供)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