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廣州恆大

鄭智被任命為恆大助理教練

2020年06月24日07: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廣州6月23日電(記者 王浩明)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23日發布公告,正式聘請鄭智擔任一線隊助理教練。

這意味著,即將年滿40歲的鄭智成為恆大隊10年來首個“踢而優則教”的中國球員,開啟從一名優秀的職業球員向職業教練的轉型之路。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鄭智仍然是恆大隊員,要等到中超新賽季開始才會決定是否退役。

鄭智2010年6月加盟廣州恆大,作為隊長與球隊一起奪得17項冠軍,其中包括8次中超冠軍、2次亞冠冠軍、4次超級杯冠軍和2次足協杯冠軍,並於2013年當選“亞洲足球先生”。此前,鄭智隨深圳健力寶和山東魯能分別在2004和2006年兩次奪得中超冠軍,並兩次當選“中國足球先生”。鄭智2002年首次入選國家隊,已代表國足出戰超過一百場。

國足和恆大前主帥裡皮此前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鄭智具備成為優秀教練的潛質。“他在中場中路攻守兼備,是全中國最好的球員,退役后會成為很好的本土教練。”裡皮說。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