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澳足協:澳新總理支持聯合申辦2023女足世界杯

2020年06月24日07: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堪培拉6月23日電(記者岳東興、白旭)澳大利亞足協23日發布聲明說,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總理已向國際足聯表態,支持澳、新聯合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

澳足協在聲明中說,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和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已聯合向國際足聯理事會致信,在信中說澳、新如能聯合舉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將會讓國際足聯在許多方面感到自豪,包括比賽技術層面的卓越、創紀錄的觀眾人數、商業開發的確定性等。

澳足協主席克裡斯·尼庫、新西蘭足協主席約翰娜·伍德表示,感謝兩國總理在申辦過程的關鍵階段所給予的支持。

“距離最終的投票還有幾天時間,這對我們的聯合申辦而言是真正的動力,”兩位足協主席在聲明中說。

澳足協介紹,國際足聯理事會將在6月25日決定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東道主。

此前,日本足協在22日宣布,將退出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申辦。

澳主流媒體《澳大利亞人報》23日表示,日本足協宣布退出,將會使得澳、新的聯合申辦處於“杆位”,領先於另一個申辦者哥倫比亞。

自1991年創辦以來,女足世界杯與男足世界杯一樣,也是每四年舉辦一次。經過近30年發展,這項女足運動的最高水平賽事在影響力上逐步提升。此前兩屆女足世界杯分別於2015年在加拿大、2019年在法國舉行。中國曾在1991年和2007年舉辦過這項賽事。2023年女足世界杯將是該賽事第一次“擴軍”為32支球隊。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