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20全國少兒線上體育嘉年華在京“雲啟動”

2020年06月25日09: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 6月24日,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指導、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主辦的首屆“2020全國少兒線上體育嘉年華”雲啟動儀式在京舉行。來自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以及吉林市、常德市、南陽市、開遠市等分站城市的嘉賓和代表通過“雲端直播連線”的形式參加了啟動儀式。

此次活動以“少兒運動新平台,暑期運動歡樂多”為主題,以打造“覆蓋面大、參與面廣、影響深遠的線上親子體育品牌活動”為目標,活動將持續到8月18日。活動倡導“重體驗、重教育、重文化、重交流”,面向3-12歲少年兒童,根據《國家體育鍛煉標准》和《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准》設置了科學健康、簡單易行、充滿趣味的體能類、素質類和技巧類運動項目。少兒組項目內容還結合小升初體育考試要求設計一些運動基礎技能。兒童可根據年齡組別和運動能力選擇相應練習內容,融技於趣、寓教於樂。

活動同時邀請多位體育明星助力互動,凸顯榜樣的力量。為鼓勵廣泛參與,主辦方還邀請了廣東省、湖南省、鄂爾多斯市、綿陽市、平涼市、汶川縣等有關省(市)、地(區)政府共同舉辦“少兒線上嘉年華分站賽”,形成全國少兒線上體育嘉年華活動大聯動、親子體育大聯歡。

據悉,活動分為單位報名和個人報名兩種方式參與,可以通過“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官網報名入口或微信公眾號動態資訊的“嘉年華”按鈕報名。本次活動除個人獎項,還將為優秀單位頒發優秀組織獎。

在啟動儀式上,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理事長韋迪表示,希望通過組織以少兒線上體育嘉年華為龍頭的全國性、品牌性的線上親子活動,發揮引領和示范效應,帶動全國親子體育運動的開展,讓更多的少年兒童運動起來,強健起來。奧運冠軍王麗萍也進行了直播連線助陣,為參賽小朋友傳授體育運動中的經驗。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