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看到患癌教練荊永興的故事 國足主帥李鐵作出承諾

肖世堯、公兵、張逸之
2020年06月26日08: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看到患癌教練荊永興的故事 國足主帥李鐵作出承諾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肖世堯、公兵、張逸之)近日,基層足球教練荊永興雖身患癌症,但仍然堅持夢想教孩子們踢球的故事受到廣泛關注。中國國家男足主帥李鐵25日通過視頻向荊永興表達了他的祝福,並承諾自己願意在未來教導他的兒子踢球。

  如果生命隻剩三年,你要怎麼活?2013年,年僅29歲的足球愛好者荊永興確診為胃癌晚期,被醫生告知最多還有三年的生命。荊永興決定把余生都奉獻給他所熱愛的足球,他成立了業余足球俱樂部,成為一名足球教練,為許多孩子帶來了快樂。2019年,荊永興病情再度惡化,目前正處於病危狀態。荊永興曾表示,自己教過很多小孩踢球,不能教自己兩歲的兒子踢球,是自己最大的遺憾。

  荊永興的故事通過新華社23日播發的《當生命隻剩三年,他選擇去教孩子們踢球》一文而被公眾熟知,李鐵看到文章后深受感動,專程為荊永興錄制了祝福視頻。

  “荊教練,您好。我是李鐵,看到了您的故事之后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您給我們這些足球的從業者做出了一個很好的榜樣。希望在您身體狀況好轉的時候,能夠邀請您和您的兒子來到現場給國家隊加油助威。”李鐵表示。

  “未來我相信您兒子一定會為您所做的事情感到驕傲跟自豪。我真心祝福您能夠恢復健康,能夠繼續來享受足球帶給我們每一天的快樂。”李鐵說。

  考慮到荊永興的遺憾,李鐵承諾:“未來您的兒子如果想踢球,記得讓他來找我,我會努力讓他成為一個很好的球員。加油!”

  在受疫情影響無法前往探望的情況下,中國足協特意為荊永興准備了中國男足全隊教練員、球員的簽名足球,目前已送至荊永興所在醫院,祝福他和他的家人端午安康。

  此外,中國男足隊員於大寶也通過個人微博表達了對荊永興的鼓勵,他寫道:“還記得18年我們在一次支教活動中相識,一天的相處中,你隻介紹自己當青訓教練的經歷,卻對自己的病情隻字未提。看著認真帶孩子們踢球的你,誰能想到那時候你已經和病魔做了五年的斗爭。作為一名足球工作者,你有抱負、有愛心﹔作為一名父親,你是肩膀、是榜樣。相信你一定能戰勝病魔,再次回到你熱愛的球場!”

  荊永興的妻子向記者表達了對中國足協、中國隊教練員和球員的感謝。她表示,荊永興已收到所有的祝福,並感到非常激動。荊永興一直都是中國隊的堅定支持者,祝福中國隊在未來取得好成績,希望中國足球越來越好!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