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劉國梁任乒球職業大聯盟主席

王笑笑
2020年06月30日08: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國梁任乒球職業大聯盟主席

昨天,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宣布: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將受邀出任WTT理事會主席,全面領導和開拓世界乒乓球的未來。再次成為“劉主席”的劉國梁表示,自己多年來一直致力於乒乓球的推廣普及,“我為能夠領導WTT理事會並幫助乒乓球成為世界領先的運動之一而感到非常自豪和榮幸。”

能力成就影響力均受認可

WTT由國際乒聯(ITTF)成立於2019年8月,旨在以球員和球迷為核心,幫助ITTF賽事體系及商業體系進行全面改造升級,進一步推動乒乓球運動的世界影響力,從而在與其他項目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WTT在官方公告中稱,新成立的聯盟理事會需要一位行業領袖人物出任主席,以保障WTT的良性發展,劉國梁恰是不二人選。“在世界乒乓球大家庭裡,劉國梁不僅是受人尊敬的領導者,同時擁有完美的才能及豐富的職業成就。”公告稱,這位前“大滿貫”得主退役后曾先后擔任中國隊總教練和中乒協主席,均取得了巨大成功,中乒協也是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乒乓球協會,“相信在他帶領下,世界乒乓球人將為了共同的目標努力,將WTT和整個項目推向更高點。”

ITTF和WTT高層對劉國梁亦贊不絕口。WTT董事會成員、ITTF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直言,這項任命對於世界乒乓球大家庭來說是極好的消息,“劉國梁不僅在中國,同時在世界乒壇都是最具影響力的人物。我們希望他能用自己的影響力和號召力,在世界范圍內推廣乒乓球運動,讓更多年輕人喜愛這項運動,展示體育的力量。現在正值疫情期間,全世界體育都受到波及,我們期待在這個困難時期,劉國梁能夠帶領世界乒乓球回到正軌。”

WTT董事會成員、ITTF首席副主席卡裡爾·阿爾·默罕納德則將劉國梁譽為世界乒壇傳奇人物,“他作為球員、教練以及中乒協主席所取得的成就都有目共睹。我們堅信他是能夠幫助WTT和乒乓球項目走向成功的最佳人選。”

期待新平台展現球員價值

WTT和世界乒壇看好劉國梁,“劉主席”本人對WTT全新賽事體系也充滿期待。

據WTT介紹,明年起,其全新職業賽事體系將粉墨登場,其中最高級別的大滿貫賽有望於東京奧運會后正式啟動。劉國梁表示,此前乒乓球項目的世界大賽隻有奧運會、世錦賽和世界杯,此外沒有職業賽事,而WTT創辦的四大滿貫賽和一系列大獎賽將為球員提供更多機會,“運動員需要好的賽事平台實現自我價值,在國際舞台上展示自己。”他認為,WTT及其一系列改革與乒乓球的發展緊密相關,“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也是ITTF這麼多年最大的一次改革。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是機遇,同時也是非常大的挑戰。”

據了解,WTT理事會的其他成員名單將隨后公布,其成員包括但不限於:退役及現役運動員、世界乒乓球的重要貢獻者、賽事主辦方和ITTF人員。理事會將是WTT面向公眾和市場的代表和領導機構,代表了所有世界乒乓球主要參與者的觀點,並確保每個人的聲音都能被聆聽。劉國梁表示,乒乓球的發展需要全世界乒乓人共同努力,“大家要團結一心,希望每一個協會、每一位明星運動員都能行動起來,讓更多人接觸乒乓、了解乒乓、喜歡乒乓。”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