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大師賽半決賽

中國棋手丁立人暫時落后

2020年07月02日05: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南京7月1日電  (記者王恆志)Chessable國際象棋大師賽1日結束半決賽首回合較量,中國棋手丁立人在超快棋賽第二盤告負,暫時在三場兩勝制的比賽中落后於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棋手卡爾森。

  本次線上賽共有12名棋手參賽,其中包括8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選手。比賽為快棋賽,12名棋手分為兩組進行雙循環10輪預賽,小組前四名晉級淘汰賽階段。

  卡爾森和丁立人的半決賽堪稱巔峰對決,卡爾森世界排名和快棋排名都是第一,超快棋排名第二﹔丁立人的世界排名和快棋排名都是第三,超快棋排名第八。這場較量一開始就生出波瀾,此前在小組賽階段出現過的網絡問題再度出現,丁立人在第一盤棋下至43回合時斷線告負。第二盤丁立人扳回一盤。隨后的比賽兩人連續和棋,在超快棋第二盤,卡爾森抓住丁立人的失誤,最終贏下這場比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2日 15 版)

(責編:白宇、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