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運會13處新建場館全部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2020年07月02日05: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成都7月1日電  (記者陳地)記者1日從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以下簡稱成都大運會)執委會第一次會議上獲悉:成都大運會13處新建場館已全部完成主體結構封頂,火炬傳遞、倒計時一周年等重要活動正在積極籌備中,開閉幕式導演團隊已初步確定。

  成都大運會將於2021年8月舉行,這是我國西部第一次舉辦世界級綜合性運動會。據了解,截至目前,成都大運會13處新建場館全部完成主體結構封頂,東安湖體育公園、鳳凰山體育公園、高新體育中心進入幕牆和金屬屋面施工,龍泉中學體育館基本完工。

  此外,36處改造場館也已陸續啟動,6處部屬改造場館完成立項及資金安排並挂網招標,四川大學2處場館已進場施工,其余4處將於本月開工。大運村新建建筑、主媒體中心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記者還了解到,成都已面向全球遴選開閉幕式導演團隊和創意文案,創意文案征集活動共收到投稿1597份。導演團隊已初步確定,目前正抓緊完善創意方案。

  在賽事服務保障工作方面,成都會同國際大體聯專家團隊,進行了外事、醫療、安保、注冊、接待、交通、信息技術、志願服務等工作方案編制和人員培訓。招募培訓了3000名骨干志願者,開展城市志願服務活動240余場,規劃了1100家大運會城市志願服務小站。

  據悉,今年8月18日前,成都大運會將向各代表團發送邀請函並正式開放注冊系統。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2日 15 版)

(責編:白宇、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