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新華社:中超“歸來” 喚燃億心

王恆志
2020年07月02日08: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短評:中超“歸來” 喚燃億心

  新華社南京7月1日電 短評:中超“歸來” 喚燃億心

  新華社記者王恆志

  7月25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直沒能開始新賽季的中國足球超級聯賽終於定下了開賽的日子。中超的“歸來”,為下半年中國體育賽事活動的陸續恢復開了個好頭,也打了一針強心劑,正如中超新賽季開賽主題“喚燃億心”所言,這也將對促進整個社會恢復正常生產生活起到十分積極的作用。

  受疫情影響,原定於2月22日開始新賽季的中超遲遲沒能給出復賽時間表,坊間甚至一度有本賽季中超會取消的傳言。其實,無論從什麼角度看,當全國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各行各業抓緊復工復產之時,中超該不該復賽似乎不應該成為一個疑問,問題的關鍵在於以何種形式復賽、如何保障比賽安全舉行。

  1日,中國足協給出了初步答案。雖然賽制上不得不有所改變,暫時隻能空場舉行,一些相關細節也還沒有敲定,但中超的“歸來”意味著中國職業體育最大的兩個賽事IP——中超和CBA雙雙“復工”,這對目前仍因疫情處於寒冬之中的體育產業來說,不啻為一針強心劑。

  眾所周知,受疫情影響,世界體育賽事都陷入困頓,國內體育賽事活動基本處於停擺狀態,目前各地組織的一些賽事活動也只是區域內的較小規模群眾性活動。與之對應的是體育產業遭遇重創,相關體育企業入不敷出,有一些甚至已經倒閉關門。

  錦上添花,莫若雪中送炭,在整個行業面臨危機的當下,中超在下半年的第一天宣告歸來便顯得更具象征意義。如今CBA正打得如火如荼,其關注度和熱度一直居高不下,可以想見,中超的“加入”又將帶來新一波關注熱點。正如中超新賽季開賽主題“喚燃億心”所盼望的那樣,中超確定開賽時間不僅是對體育行業的一個極大振奮,也將進一步提振民眾信心,帶動更多人參與到體育鍛煉中來。

  試拂鐵衣如雪色,聊持寶劍動星文。讓我們一起期待中超開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