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恆大專業足球場設計方案正式出爐 全票通過城市規劃委員會審批【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年07月03日22:02

廣州恆大專業足球場設計方案正式出爐 全票通過城市規劃委員會審批【2】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 在今日舉行的廣州市城市規劃委員會地區規劃及城市設計專業委員會上,廣州恆大足球場設計方案以23票全票通過廣州市城市規劃委員會審批。

4月16日,能容納10萬人的廣州恆大專業足球場開工儀式上展示了球場效果圖,荷花的造型引發坊間熱議。不過據了解,此前恆大公布的球場效果圖僅為燈光秀概念方案,此次出爐的方案才是球場的真實“顏值”。真實顏值顯然更具現代氣息,更契合時代特色,也更唯美震撼。

據悉,恆大邀請了來自美國、德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的8位頂級大師,組織了數輪方案設計比選,最終選擇了美國頂級大師Hasan.A.Syed的方案。此外,還通過組織專家審查、征求院士大師意見等方式,對設計方案持續進行深化、優化,確保球場一亮相便驚艷世界。

此次出爐的方案設計靈感來源於“並蒂蓮”,寓意“高潔、堅韌、團結”的中華傳統文化品格,以及“蓮花盛開,連奪桂冠”的美好願景。外觀採用現代形態學手法進行寶石般多面切割,極具科技感、時尚感、未來感。項目設計以抽象的建筑語言,融匯層層包裹的高科技表皮肌理、極致輕盈的建筑元素,猶如為廣州足球量身定制的桂冠,將成為“花城”廣州永久盛開的城市名片。

規委會上的專家認為,恆大足球場不僅僅是一個足球場,而是體育加商業的大MALL,未來承載的是整個珠三角乃至粵港澳大灣區的體育盛宴,是廣州繼“小蠻腰”之后又一個重要的地標性建筑。新的設計方案具有科技感、現代感,是一個幾何形態的建筑,可以有眾多想象空間,可以說是“並蒂蓮”,也可以想象成“鑽石”。

廣州恆大足球場毗鄰廣州南站,建筑面積約30萬㎡,可容納10萬人觀賽,將打造成為世界規模最大、檔次最高、配套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座位數最多的國際頂級專業足球場。此外,新球場還規劃了兒童世界、國際美食、文化娛樂、體育運動等8大業態122項品類,打造地標性體育文化綜合體,新球場計劃於2022年底前竣工並投入使用。  

分享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