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官方信息

洛桑冬青奧會發布總結報告 影響力與經濟效益雙收

2020年07月03日06: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7月1日電(記者 肖亞卓)洛桑冬青奧會組委會1日發布了一份賽事總結報告,報告指出,本屆冬青奧會無論是在經濟效益還是在社會影響力上,都取得了豐富的成果。

  洛桑冬青奧會於2020年1月9日至22日舉行,這也是奧林匹克旗下的賽事首次在洛桑這座有著“奧林匹克之都”美譽的城市舉行。

  根據賽事組委會的統計,本次冬青奧會在網絡上吸引了超過300萬獨立用戶關注,相比於4年前的利勒哈默爾冬青奧會,這一數據增長了2倍。與冬青奧會相關的內容在各大社交媒體平台上觀看總量超過6600萬次,是上一屆冬青奧會的25倍。賽事期間,官方社交媒體賬號在各平台的總粉絲數量上漲了45萬。

  在傳統的電視媒體端,本次冬青奧會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共有191個國家和地區的觀眾通過73家持權轉播商的電視頻道觀看了本屆賽事。據賽事組委會估計,全球范圍內觀看本次冬青奧會比賽的人數超過了1.5億。

  線下方面,賽事期間有超過64萬人參與到了賽事及相關活動中,其中包括8萬名小學生。

  “在國際奧委會看來,洛桑冬青奧會從各個方面看都是一屆成功的賽事,從本屆賽事中我們能學到很多對未來有價值的經驗。”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克裡斯托弗·杜比說。

  本次賽事的一大亮點是大量使用了公共交通工具作為運動隊往返賽場與運動員村的交通方式。據統計,有超過80%的參賽隊伍在整個賽事期間隻使用了公共交通工具,得益於此,洛桑市內的兩條主要地鐵線路在這段時間裡的乘客人數分別上漲了30%和38%。

  “我們向世界展現了瑞士這個國家可能不為人知的一面——我們是一個運動的國度,我們相信年輕人,鼓勵創新。”賽事組委會主席維爾日妮·費弗爾說,“從奧運賽事的角度來說,我們創造了一種新的模式,一種非常精巧但是又可持續的模式。”

  根據賽事組委會公布的收支情況統計,組委會在經濟效益上取得了顯著的盈余。整個賽事前后,組委會各項收入達到4840萬瑞士法郎,扣除所有的運營成本后,還有40萬瑞士法郎的盈余。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