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鑄就復賽不凡(體壇觀瀾)

史  哲

2020年07月04日04: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中職籃復賽堅守崗位甘於付出的人是可敬的,正是這樣的堅守鑄就了復賽的不凡

  

  7月4日,2019—2020賽季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復賽第一階段的比賽即將結束。在第一階段比賽中,老將發揮神勇,廣東隊的易建聯在1日對陣北控隊的比賽中,出場29分鐘拿下20分,成為CBA常規賽得分王。年輕球員嶄露頭角,四川隊的袁堂文、北控隊的王少杰等為球隊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一個月前,中國籃球協會公布CBA聯賽6月20日復賽的消息后,不少網友歡呼:“終於可以快樂地看比賽了!”北京隊球員林書豪也在社交媒體上感慨,能在這個特殊的時刻打比賽是幸福的事。賽事重啟,來之不易。從公布消息到大幕拉開,從萬分期待到如願觀賽,這項賽事奉送著精彩,牽動著人心。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當下,能打比賽的球員是幸福的,有比賽看的球迷是快樂的。這份久違的幸福和快樂,離不開聯賽工作人員的默默堅守。對他們來說,復賽意味著更艱巨的挑戰。一個賽區10支球隊,從駐地到賽場24小時待命,上下車消毒滅菌,接送球員和工作人員的司機隨叫隨到。防疫工作至關重要,青島賽區的消毒滅菌工作人員王永俊和同事,每天背著近25公斤的噴霧器,對加起來有2萬多平方米的體育館進行消毒。場館內分設綠、黃、藍區,區域不同,使用的消毒液也要隨之更換。休息時站在遠處望一眼,從幕布縫隙看到比賽順利進行,是王永俊們最大的快樂。

  球賽現場主持人的快樂則源於能讓每支球隊在賽會制的比賽中有主場作戰的感覺。配合疫情防控,第一階段一個賽區10支球隊隻有2名現場主持人。梁佳爍原本是遼寧隊的主場主持人,現在他成了5支球隊的主場主持人。如何讓球隊有“在家作戰”的感覺?梁佳爍向各隊原來的現場主持人取經。北京隊會在第一次進攻時播放歌曲《北京北京我愛北京》,廣廈隊喊隊名時音調往下走,這些細節梁佳爍一一體現在工作中。

  從接送球員的司機到球館消毒專員再到比賽現場主持人,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是常態。他們的辛苦努力,為復賽順利進行提供了保障。如果說,CBA復賽意義不凡,那麼為復賽堅守崗位甘於付出的人是可敬的,正是這些堅守鑄就了這份不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4日 07 版)

(責編:李楓、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