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一波四連勝后 首鋼男籃仍需解決幾個關鍵問題

2020年07月04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北京首鋼隊3日以95比75戰勝八一隊,用一波四連勝結束了本隊在CBA復賽后的第一階段比賽。隨后,首鋼隊將有一周的休息時間,准備第二階段的比賽。

3日的比賽開場后不久,八一隊中鋒鄒雨宸就因為臉部碰撞后受傷出血,不得不下場進行治療。首鋼隊利用對手在人員上的被動調整,控制住場上局面,半節過后以13比4領先。不過,八一隊抓住了幾次反擊機會,一度將比分追至11比15。首鋼隊叫了暫停后用外援尤度換下林書豪,加強內線攻勢,領先最多時曾達到10分。雖然八一隊在節末連續得分,首鋼隊隻以24比20領先4分結束了首節比賽,但比分領先的優勢就此建立。第二節,盡管首鋼隊有一段時間打得比較急躁,連續進攻無果,但在半場結束時仍以45比35領先。

換邊再戰,場上的局面並沒有太多變化,但在波瀾不驚的過程中也有讓人揪心的一幕——首鋼隊的翟曉川在一次空中拼搶時失去平衡,肩背重重落地!好在下場休息了一段時間后,翟曉川又重新回到場上,並且馬上投進1記三分球。最終,首鋼隊一路領先,以20分的優勢擊敗了對手。

CBA復賽后,首鋼隊在青島賽區進行的8場比賽中,總戰績是6勝2負,勝率為75%。復賽之前的30輪比賽,首鋼隊的戰績是19勝11負,勝率為63%。不過,簡單地比較勝率並不能太說明問題,畢竟復賽后各隊外援情況發生很大變化,擁有兩名外援的球隊隻有首鋼隊、北控隊和南京隊。以尤度和林書豪的雙外援配置,首鋼隊的紙面實力目前在CBA聯盟中處於前列,取得這樣的成績也在情理之中。

但是也要看到,受限於對陣“全華班”球隊時外援4節4人次的使用規定,以及尤度前兩場休戰,在復賽第一階段的8場比賽中,首鋼隊雙外援同時出戰的比賽隻有2場,這2場比賽球隊贏得都比較輕鬆。而單外援出場的6場比賽,無論結果是勝是負,首鋼隊打得都不輕鬆,暴露出球隊發揮不夠穩定的問題。

CBA復賽后的第二階段比賽將於7月7日開賽,所有20支球隊將匯聚在青島賽區。首鋼隊的下一場比賽將是7月10日對陣吉林隊。在一個星期的休賽期裡,首鋼隊需要考慮如何更合理地使用雙外援,更高效地發揮他們的作用,同時提高球隊整體的穩定性。隻有解決了這些問題,首鋼隊才能在未來的比賽中走得更遠。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